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潘孟安柯文哲相見歡 共同推銷屏東縣2015"黑鮪魚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5/4 下午 07:53:54 / 產業經濟

 屏東縣2015「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將於本月9日登場,屏東縣長潘孟安今日北上宣告活動開場,並感謝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意撥用小琉球0.5公頃市府地供屏東縣興建護理之家,南北攜手守護民眾健康,讓今年的黑鮪魚季更有意義。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右)、屏東縣長潘孟安(中左)穿上釣魚背心、戴上漁夫帽為活動暖身造勢。(歸鴻亭攝影)
 潘孟安表示,屏東黑鮪魚季邁入第15年,不只成功帶動地方經濟與產業發展,近年亦加入海洋生態保育、地方文化等理念,更提升黑鮪魚季的意涵,而黑鮪魚季最初曾遭保育團體批評,到現在縣府積極與保育團體溝通、對民眾教育,「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成為屏東東港一帶靠海吃海、辛勞漁獲的漁民和家庭共同榮耀的代名詞,藉由黑鮪魚季帶動週邊產業,讓漁民來行銷屏東、行銷台灣。

 他強調,現在當地的漁民採用延繩釣,兼顧環保與生計,出海捕撈黑鮪魚的漁船、捕獲地點都必須登記通報,遵守國際公約,讓漁民年年有魚。

 今年黑鮪魚季加入不少創新活動,首創釣魚比賽,邀請全台愛釣魚人士到共襄盛舉,一方面體驗小琉球悠閒慢活,一方面感受小琉球海洋保育的成果。另一項第一次舉辦的重頭戲「光影水幕秀」,縣政府在東港溪架設雷射水幕及水舞展演,將東港溪的水經由水循環再利用,透過燈光、電影動畫、音樂等,呈現令人驚喜的環保科技演出,讓東港夜晚更精彩動人。

潘孟安(中左)贈送原住民皮雕、琉璃珠、山豬牙藝術品給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右)。(歸鴻亭攝影)
 潘孟安指出,民眾參與黑鮪魚季的同時,不妨到漁村體驗遊程,縣府特別規劃4個主題遊程,包括「東港采風漫波」、「食.色水都,驛遊味浸」、「蟹逅.HiHi林邊月芽灣」、「鵬灣秘境,豎起耳朵去旅行」,由社區導覽分別帶大家認識在地人文采風、美食手做、漁村童玩及生態關懷,進一步瞭解海口生活、漁民生計與海洋生態保育平衡。

 台北市長柯文哲品嚐品嚐黑鮪魚後表示,屏東不只是「海角七號」,現在高鐵交通便捷,從台北到屏東墾丁大約4小時,已是一日生活圈;他也歡迎屏東鄉親到台北旅遊,加強雙方交流。兩位南北首長並互贈紀念品,潘孟安贈送原住民皮雕、琉璃珠、山豬牙藝術品,柯文哲則贈送台北旅遊包包,各具地方特色。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5/4 下午 07:53:54
關鍵字:潘孟安,柯文哲,屏東,黑鮪魚,東港,墾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