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天鵝湖"有別於傳統演出 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嶄新詮釋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5/8 下午 05:49:51 / 文化藝術

 對俄羅斯來說,芭蕾舞是祖先留下最美的資產,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一直都為了俄羅斯的藝術傳承而維持高品質演出。

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帶來《天鵝湖》古典芭蕾舞劇。(黃小玲攝影)
 1988年藝術總監維特‧史密諾夫‧戈洛凡諾夫(Victor Smirnov-Golovanov)成立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被視為俄羅斯頂尖的芭蕾舞團,首演在1989年到南韓演出後即受世界矚目,就此讓舞團的名號從國外紅回國內,成為世界級的芭蕾舞團,之後受邀到比利時、塞浦路斯、埃及、愛沙尼亞、德國、荷蘭、香港、愛爾蘭、以色列、日本、中國大陸、菲律賓、新加坡、英國、美國等地舉辦巡演,這齣《天鵝湖》古典芭蕾舞劇在遵守傳統的舞風之餘,更能突顯其色彩,使意涵更加完整,另外有部分場景與傳統詮釋方式不同,並從5月8日至10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正式演出。

《天鵝湖》首席男女舞者塔加特‧柯薩巴耶夫與琳麗雅‧澳瑞科娃接受電子媒體聯訪。(黃小玲攝影)
 該團男首席舞者塔加特‧柯薩巴耶夫(Taglat Kozhabaev)畢業於阿拉木圖芭蕾編舞學院,隨即被頓內次克歌劇及芭蕾舞劇院網羅,2000年加入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擔任首席舞者,《天鵝湖》、《睡美人》、《胡桃鉗》、《吉賽兒》和《唐吉訶德》都是他拿手舞碼。

 他表示,此次他在舞劇中飾演王子,第一次來台是在2000年,當時感受到台灣是個熱情的國家,自此便很期待再次到台灣來。

 女首席舞者琳麗雅‧澳瑞科娃(Lilia Orekhova)畢業於頓內次克編舞學院,然後隨即加入頓內次克歌劇及芭蕾舞劇院,2008年加入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成為首席舞者,她也常擔任《天鵝湖》、《睡美人》、《胡桃鉗》等經典芭蕾舞劇的女主角。

《天鵝湖》宮廷舞會橋段。(黃小玲攝影)
 她說,她在舞劇中要一人飾演白天鵝與黑天鵝,並呈現高難度的芭蕾舞技,但是她不因此而自滿,對於自己的要求非常嚴謹,每日勤於練習力求更好的表現。有一回她發現自己的舞鞋有破損,但已經沒有時間更換,面臨這般窘境卻在無人發現的情況下,她登上舞台將32轉圈順利完成,也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琳麗雅‧澳瑞科娃和塔加特‧柯薩巴耶夫合作超過7年,舞團的藝術總監會從中指導男女主角從聊天中培養默契,讓合作演出更加完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5/8 下午 05:49:51
關鍵字:天鵝湖,莫斯科,芭蕾舞團,俄羅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