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家長團體反對課綱微調 反對以考試綁違法課綱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5/7 下午 06:16:53 / 文教活動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人本教育基金會等家長團體加入「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今日上午前往教育部抗議,主張教育部應立即撤回去年微調過的高中國文、社會課程綱要,並公開微調案與12年國教領域綱要的相關資訊、建立課綱審定的公共參與程序。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今日上午前往教育部抗議,反對以考試綁違法課綱。(歸鴻亭攝影)
 針對教育部長積極推動極具爭議的「微調」新課綱,以「大學考試將以新課綱出題」為由,試圖讓家長、學生接受新課綱,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教育部執意推動的新課綱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一審遭裁定違法,未來大考必定有縣市會以舊課綱為準,這讓學生無所適從。

 吳福濱說,教育部把台灣史相關文字刪改了60%,執意推動的新課綱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一審遭裁定違法,未來大考必定有縣市會以舊課綱為準,這讓學生無所適從。

 全家盟副理事長謝國清質疑,課綱微調衍生這麼大爭議,若明年選舉政黨輪替,屆時顯然又要更改內容,他長期參與教育部的課程綱要審議委員會,但在課綱制定好後,卻多出一個「檢核小組」主導課綱方向。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陳鐵虎則說,歷史不能找學者抹一抹就消除,教育部透過政治力介入調整課綱,已遭法院判決違反資訊公開法,未受全民監督檢視,教部卻還強制要求各高中需改用新版微調課綱的教科書,實在太超過,希望吳思華別成為竄改歷史、強迫學生洗腦的罪人。

「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希望教育部長吳思華別成為竄改歷史、強迫學生洗腦的罪人。(歸鴻亭攝影)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說明,教育部聲稱基層教師應有選擇教材自主權,卻要發函各縣市政府遵行,昨天吳思華在立法院並說要發文要求學校用新課綱,她呼籲各縣市教育局處也應該發文支持教師拒用違法課綱。

 教育部隨後回應,去年高中國文及社會領域課綱微調合憲、合法及合程序,審議過程符合規定及民主原則;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教育部敗訴的是課綱審議的「資訊提供」,不是程序與內容,教育部已上訴,目前新編的各版本教科書也有篇幅呈現228、白色恐怖等,本月9日起將湊齊新書對外展示,減少外界疑慮。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5/7 下午 06:16:53
關鍵字:課綱,12年國教,教育部,吳思華,謝國清,馮喬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