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三創生活園區正式開幕 首日吸引超過6萬人朝聖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5/15 下午 06:12:14 / 產業經濟

 鴻海集團旗下爭議不斷的的三創生活園區今日上午11點開幕,首日即吸引6萬餘人入場,董事長郭守正出席會場,電信通訊大咖當然都來報到,但仍有諸多爭議未解決,不僅連接光華新天地的空橋正在趕工,更有議員指出大樓原規畫的育成中心變成餐廳、12樓違反分區使用成為劇場,還有大型廣告物造成光害。

三創生活園區董事長郭守正與國內通訊業龍頭微園區開幕。(歸鴻亭攝影)
 開幕典禮真正的出資者父親郭台銘並沒有到場,郭守正表示,父親正在出差,但有送上祝福,就是「加油」二字。希望媒體不要將焦點放在他身上,他比較希望讓消費者知道,這裡有一個舒適的空間、讓大家有更好的體驗,先將消費者服務好,強調「三創不是郭守正的,三創是大家的。」面對LED廣告看板、空橋等爭議,郭守正表示,所有的東西絕對合法、合情、合理,三創營運希望帶動整個商圈的人潮。針對有部分攤商反映設櫃門檻過高,董事長郭守正回應,這是少數廠商誤解,當初對進櫃廠商或品牌並沒有鎖定任何條件。對於部分鄰居擔心三創開幕會搶走客源,郭守正說,三創從來沒有要和大家競爭,在策略上是以做體驗為主的通路,希望三創的加入能帶領大八德商圈走出不一樣的路。

 郭守正強調,從打造三創開始就一直持續與鄰居溝通,也鎖定商圈共榮與育成中心兩大議題,在去年底有邀請好鄰居,要進來都歡迎,一起談未來創新的營運模式,至於育成中心樓層目前暫不開放,因為三創對於育成很重視,也會配合市府的青年創業政策,關於育成希望能找個好日子談對育成的理念。

6萬人搶著湧入嘗鮮,注定三創開幕最後的贏家仍是商業掛帥的財團。(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現身開幕儀式,郭守正回應,「我們有邀請,市長很貼心,怕到場會模糊焦點,他有祝福我們順利。」不過柯文哲下午表達三創仍有許多問題還沒解決,像是空橋還沒蓋好、外牆LED燈和樓層變更使用涉及權利金重談等問題都是,「該算帳還是要算帳」。

 光華新天地的攤商則擔憂生意被三創搶走,上午開幕時攤商拉起「空橋共榮無心三創巨獸入侵」的白布條抗議,但從6萬人搶著湧入嘗鮮,顯然普羅民眾永遠都只是被財團牽著鼻子走的弱勢消費族群,最後的贏家仍是商業掛帥的財團。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5/15 下午 06:12:14
關鍵字:三創生活園區,鴻海,郭守正,郭台銘,柯文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