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張清芳高亢征服小巨蛋 不愧華語流行歌壇東方不敗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0/12/12 上午 03:22:46 / 演藝動態

 台灣真正的流行歌曲唱將張清芳今晚小巨蛋開唱,在爆滿的觀眾前展現25年不變的高亢嘹喨嗓音,不愧華語歌壇「東方不敗」。

張清芳今晚小巨蛋吸引金字塔頂端流行歌迷前來享受繞樑三日之快。(歸鴻亭攝影)
 這場「你喜歡我的歌嗎」演唱會是張清芳嫁給前高盛證券亞洲區副董事長宋學仁淡出歌壇,到在香港生子當了宋媽媽之後,再度回到台北舉辦個人演唱會,包括來自新加坡、上海、香港等地的歌迷捧場,當然台灣的粉絲更是熱情。

 從座無虛席的觀眾席上並沒有太多螢光棒,感覺得出前來聽歌的並不是年輕族群,而是社會中堅的欣賞階層,包括行政院長吳敦義、警政署長王卓鈞、鴻海集團郭台銘母親、台積電張忠謀夫妻、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還有國內藝人張小燕、王偉忠、高怡平、曾國城、方芳芳都是座上嘉賓。

 張清芳以《你喜歡現在的我嗎》開場,舞台豪華但並不炫耀,比起今年9月江蕙「戲夢」演唱會或不久前的「滾石30之快樂天堂」算是樸實許多,事實上來聽歌的階層喜歡的是她的歌聲,遠比享受聲光效果重要。

 連唱5首之後,第一位嘉賓任賢齊出場,與張清芳合唱《舉棋不定》,任賢齊再以招牌歌《對面的女孩看過來》串場,讓張清芳換裝,繼續曾悲傷的情歌《女人緣》、《認真的眼睛》唱到歡喜的《出嫁》。

上為張清芳與特別來賓任賢齊,下為張清芳與特別來賓劉嘉玲。(歸鴻亭攝影)
 接著的特別來賓黃子佼與卜學亮出場,兩人先虧名服裝設計師張叔平為張清方設計的服飾像雞毛撢子,主持功力在舞台上盡情熱場,還藉機向台下企業大老喊話,尾牙秀別忘了請他們,兩人說學逗唱一番,讓感性的演唱會多出中場的歡樂氣氛。

 然後張清芳唱《花雨夜》、《簾後》,以及太多歌迷都會唱的《燃燒一瞬間》,她特別向在台下聆賞的媽媽打招呼,為了母親獻唱《孤女的願望》、《水車姑娘》與《青蚵仔嫂》三首台語歌曲,再為她已經不在人世間的摯友Kenny唱《他們的愛情》,忍不住淚灑舞台。

 下半場的嘉賓則令全場驚艷,特別從香港前來的劉嘉玲和張清芳合唱《這些日子以來》,會演戲但唱起歌自稱會發抖的劉嘉玲,仍是為演唱會掀起一陣高潮。

 以張清芳的高亢嗓音,台灣流行音樂界的確是無人可以匹敵,她穿上母校中國市政專科學校的白襯衫軍訓裙,開始唱《月琴》,這才是真正可以完全表現她歌喉的時刻,特別設計的群舞與多媒體效果襯托她換上時髦服裝繼續演唱《出塞曲》,不論前面的台灣本土恆春民謠或根據蒙古後裔席慕蓉的詩所譜曲的後者,在張清芳唱來都是那麼鏗鏘有韻味,而在靳鐵章創作的校園民歌《曠野寄情》達到無以倫比的高潮,這段才是整場演出最令觀眾值回票價的演出。

 張清芳接著繼續一連串的《大雨的夜裡》、《想你到心慌》、《不想你也難》到《激情過後》,全場跟著激情,一直High到《我還年輕》、《天天年輕》、《Men's Talk》與壓軸的《你喜歡我的歌嗎》,張清芳給所有觀賞者今年歲末前最令人回味的演出。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0/12/12 上午 03:22:46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