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長庚醫院籌設"運動醫學疲勞恢復中心"推整合照護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5/15 下午 07:08:09 / 醫療保健

 桃園長庚醫院籌設「運動醫學與疲勞恢復中心」,結合骨科、復健科等5大科別成立聯合門診,透過水療、中醫藥浴、冷熱敷、高壓氧及運動防護員按摩等方式,讓運動員快速解除疲勞。

長庚體系運動醫學總召集人、體適能中心主任林瀛洲說明籌設「運動醫學與疲勞恢復中心」,將以長庚醫療體系擁有豐沛的醫療資源幫助運動選手揚名國際體壇。(歸鴻亭攝影)
 長庚體系運動醫學總召集人、體適能中心主任林瀛洲表示,長庚醫療體系近年推動「運動員菁英計畫」及「運動員菁英培育計畫」,除了到體育院校成立運動醫學諮詢門診,也提供運動選手專屬防護員、年度健檢、醫療服務補助及出國參賽獎助金等。

 林瀛洲指出,長庚體系運動醫學醫療團隊們幕後透過「菁英計畫」持續默默為她執行醫療並隨隊照顧,長期深耕體育基層,協助全台重點體育院校支援運動醫學諮詢門診、協助派遣防護員陪同運動員協助訓練或出國比賽。

 他說,體育運動一向是最能凝聚國人共識的全民運動,有鑑於台灣運動員長期支持的資金不足,致使許多深具潛力的運動選手無法全心投入國際性競賽,加上運動選手欠缺運動醫學與防護觀念,往往造成運動傷害又未能及時處理,以致縮短優秀運動員的運動生涯,非常可惜。長庚體系自去年初開始推動「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劃」,提供優秀體育員完善的運動防護後勤,兩年來投入5,100萬,共計照護34名選手,提供優秀體育員完善的運動防護後勤,成效相當顯著。

長庚聯誼餐會介紹長庚醫療體系近年推動「運動員菁英計畫」及「運動員菁英培育計畫」。(歸鴻亭攝影)
 長庚醫療體系擁有豐沛的醫療資源,在全台運動醫學專業領域也居於領先地位,以過去經驗,防護員陪同運動員協助訓練或出賽,已協助運動員取得50金、21銀、14銅的佳績,包括國內網球好手盧彥勳、女子網球選手詹皓晴、羽球好手戴資穎、舉重選手林子琦與許淑淨,以及台師大景美拔河聯隊,都在計畫支持下出國比賽得到亮眼成績。

 林瀛洲表示,「運動醫學與疲勞恢復中心」預計明年上半年成立,這將是國內第一個疲勞恢復中心,初期服務對象是專業運動選手,盼能透過最新醫療儀器及各種紓壓方法,幫運動選手在短時間內消除疲勞。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5/15 下午 07:08:09
關鍵字:長庚醫院,運動醫學,林瀛洲,運動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