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兩岸小劇場藝術節"5部作品台北高雄輪番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5/22 下午 07:08:51 / 文化藝術

 「2015兩岸小劇場藝術節」17日結束大陸北京場,今日回到台灣,由5名大陸與香港導演帶來5部作品,於今日起到6月13日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和高雄市圖書館小劇場輪番演出。

「2015兩岸小劇場藝術節」中北京導演黃盈執導開場改編自莎翁著名悲劇的《麥克白》。(歸鴻亭攝影)
 廣藝基金會與中華文化聯誼會合辦的「兩岸小劇場藝術節」邁入第4屆,5齣戲分別是來自北京的《麥克白》、《你好,打劫》、《群鬼2.0》、來自香港的《十方一念》、以及新加坡原作、上海劇團重詮的《鄭和的後代》。

 北京導演黃盈執導開場改編自莎翁著名悲劇的《麥克白》,他說,在日本劇場導演鈴木忠志主導的日本利賀深山中排練,希望從經典中找到現代人對生活的疑惑與答案。《麥克白》的主角被權力和野心自我毀滅,黃盈指出,他則企圖從新世代的眼光解讀、詮釋莎翁作品,劇中用京劇高唱貓王的《Stand by Me》,還啟用宛若AKB48成員的麥克白夫人。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邁入第4屆,繼北京演出後5部作品台北、高雄輪番演出。(歸鴻亭攝影)
 由金獅獎最佳導演饒曉志執導的黑色幽默喜劇,描寫兩個率真善良的劫匪、四個麻木淡漠的行員,因一次打劫銀行過程,凸顯了他們的焦慮、迷失、衝動、欲望,牽動攻堅的警察、現場無辜的民眾,暗喻著「他們打劫了銀行,誰又在打劫著他們」。此作也是去年藝術節票房冠軍《驢得水》製作單位哲騰文化的又一轟動出品。

 由香港陳恆輝執導的《十方一念》則異想天開讓4位東西方藝文大師張愛玲、達利、華格納與亞陶同台,以「編作劇場」前衛的創作模式,帶領8位演員一起編作此劇,演出4位大師的生死愛恨。

 《群鬼2.0》是新浪潮戲劇的最新作,在《雷雨2.0》和《一鏡一生易卜生》之後,再次刷新劇場裡的視聽語言,薪傳實驗劇團依然以4台攝影機為基礎,依然以大師的肩膀為基座,創造出前所未有的視覺奇觀。在一群鬼面前,兩隻眼睛,不再夠用。

今年藝術節首度與年輕的溫暖系插畫家Addie跨界合作,主視覺走的是充滿玄機的故事風。(歸鴻亭攝影)
 《鄭和的後代》則是新加坡國寶級戲劇家郭寶崑代表作品,由青年導演馬俊豐執導,描寫明代太監鄭和在事業上威風凜然地統領艦隊開拓海洋,而內心卻由被去勢引起的身體與心靈的恥辱強烈沖擊,諭示現代人在物質文明的功利性和社會競爭的非人性的壓迫下,無以遁逃的空虛和沮喪。

 今年藝術節首度與年輕的溫暖系插畫家Addie跨界合作,主視覺走的是充滿玄機的故事風。藝術節期間將同步舉辦Color Your Life系列活動,包含【我們一台戲】插畫展,展出Addie溫暖的「心裡畫」;並有多場導演專題講座,由各劇導演親身細說作品脈絡;此外也推出「漫步旅行」活動,由專人導覽漫遊台北場演出所在的松山文創園區、體驗創意手作、參觀插畫展、觀賞演出及進行演後交流,緊密扣連劇場與生活。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5/22 下午 07:08:51
關鍵字:兩岸,小劇場,藝術節,黃盈,鈴木忠志,饒曉志,陳恆輝,馬俊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