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7屆兩岸電影展 大陸7部先來台灣7部隨後登陸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5/22 下午 07:56:05 / 演藝動態

 第7屆兩岸電影展今日傍晚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開幕典禮,兩岸導演與演員齊聚一堂,即日起至27日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與今日秀泰影城,7部中國大陸電影輪番上映。

第7屆兩岸電影展今日傍晚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開幕典禮,兩岸導演與演員齊聚一堂,(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洪孟啟親自出席開幕典禮,他表示,政治、經濟會有對立,但文化不會。電影是很重要的對話工具,雙方電影工作者溝通、培養默契,觀眾也可在短短兩小時的片長內,了解彼此文化特色。

 李行導演近年為兩岸電影合作奔走,今天出席力挺兩岸電影展。他表示,期望未來以閩南語發音的電影,也可在廈門等台語市場發展,盼望加強合作。

 曾任大陸電影部長的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表示,第7屆兩岸電影展是一顆已經發芽的種子,期待可以長成茁壯大樹。他說,台灣有好的創意,可以到大陸找投資、合作;大陸有好的影片,也能互相交流,提升華語電影全球影響力。

前來台北的中國大陸電影代表團。(歸鴻亭攝影)
 開幕片《匆匆那年》去年在中國大陸開出近6億票房,導演張一白特別提到該片的台灣演員彭于晏魅力無法擋,敬業、專業的態度,令他印象深刻。其餘《一步之遙》、《微愛之漸入佳境》、《諜‧蓮花》、《河》、《十二公民》、《狼圖騰》將陸續放映,《狼圖騰》則在開幕前夕所有場次全部售完。而6月初台灣《極光之愛》、《行動代號:孫中山》、《活路:妒忌私家偵探社》和《寒蟬效應》等等7國片前往北京放映。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5/22 下午 07:56:05
關鍵字:兩岸,電影展,洪孟啟,李行,張丕民,張一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