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以音樂宣導酒駕防制 葉綠娜蘇顯達翁若珮呼籲反酒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5/23 下午 04:06:09 / 公益慈善

 臺灣酒駕防制協會首度獲得國內音樂家支持,以古典音樂會方式宣導反酒駕,讓酒駕議題更深入人心。

臺灣酒駕防制協會首度獲得國內音樂家支持,以古典音樂會方式宣導反酒駕。(歸鴻亭攝影)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許立民表示,酒後駕車是為一高危險性之交通行為,人類在喝酒過後駕駛車輛視覺能力會變差、運動反射神經也會遲鈍,常常造成害人害己之憾事,希望透過音樂會的方式,讓更多人參與並支持酒駕防制,有效降低酒駕傷亡率,讓社會更美好。

 他說,不負責任的飲酒,並引起酒後駕車和過度的飲酒等負面結果,嚴重危害社會及個人安全,而酒駕所引發的交通事故,可能造成駕駛或其他人受傷甚至死亡,所以如果飲酒後就不要開車,或請沒喝酒的朋友載回家。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許立民呼籲飲酒後就不要開車,或請沒喝酒的朋友載回家。(歸鴻亭攝影)
 臺灣酒駕防制協會理事長陳敏香指出,這次的「千風為愛 關懷紀念音樂會」是倡議「喝酒絕不開車,酒駕要分離」的觀念,邀請鋼琴家葉綠娜、小提琴家蘇顯達、次女高音翁若珮3位音樂家以及詩人向陽,5月31日在臺北市政府2樓親子劇場演出,讓在場參加人士感受到音樂家用音樂倡議反酒駕的無形力量。

 「千風為愛 關懷紀念音樂會」策展人、花蓮門諾醫院醫師林衡哲強調,這項活動除了追思臺大醫院醫師曾御慈因被酒駕撞擊不幸離世,以及撫慰更多因被酒駕而不幸的罹難者,更希望支持反酒駕議題,讓國內這樣的憾事部再發生。

鋼琴家葉綠娜(左)、小提琴家蘇顯達(中)、次女高音翁若珮(右)3位音樂家以音樂宣導酒駕防制。(歸鴻亭攝影)
 葉綠娜表示,在美國紐約,過新年時市政府會提供整晚的免費巴士,希望喝酒慶祝的市民不要開車,以公共運輸系統安全送大家平安回家,希望臺北市政府可以參考。台灣人多地小,因酒駕發生的意外多,基於尊重生命,就要從最小的地方做起。

 蘇顯達說,他自己不喝酒,但因曾在路上經過酒駕肇事的現場,不敢看也不想看,想到遭遇不幸的人,更要尊重別人生命,也更要愛惜自己與家人,希望透過音樂會,讓酒駕防制力量持續擴大。

臺大醫院醫師曾御慈因被酒駕撞擊不幸離世,她的先生謝祥川聲淚俱下的痛斥酒駕害人的可惡。(歸鴻亭攝影)
 翁若珮自己開車,絕對謹守喝酒不開車,每天看到FB與新聞,層出不窮的酒駕悲劇,心裡好沉重,希望大家一起遵守「喝酒絕不開車」的要求。

 曾御慈的先生謝祥川今日也出面,聲淚俱下的痛斥酒駕害人的可惡,受害者家屬的內心有多痛楚,不是酒駕者能體會的;期盼政府應該更嚴格立法遏止酒醉駕車的罰則,來避免更多美好的家庭因為酒駕肇事而破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5/23 下午 04:06:09
關鍵字:酒駕防制,葉綠娜,蘇顯達,翁若珮,許立民,陳敏香,林衡哲,曾御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