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17屆"台北藝術節" 以11齣作品探尋"人的存在狀態"


新網記者楊佳宜台北特稿
2015/5/25 下午 08:05:51 / 文化藝術

 台北市政府主辦,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及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承辦的2015「第17屆台北藝術節」,將在7月31日至9月6日舉行,並以「人的存在狀態」為主題,共有分別來自8個國家的藝術團隊演出11齣作品。

「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介紹今年11檔節目。(歸鴻亭攝影)
 「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耿一偉表示,這是鼓勵年輕人創作,提供優秀藝術人才發揮創意,並整合相關藝文資源,展現藝術跨界合作豐富多元的重要平台。透過舞台上的表演,表現出人類不管在政治、文化、家庭、科技、族群、愛情、友誼、城市、日常等的存在狀態,探討人類追尋存在意義的各種面向和狀態。為了與世界接軌,近年「台北藝術節」和國際藝術節往來頻繁,藉由跨國聯合製作形式,讓國際藝術市場零時差接軌。

「第17屆台北藝術節」世紀當代舞團演出的獨舞。(歸鴻亭攝影)
 耿一偉說明,這次的「台北藝術節」共有5個國際節目,6個國內節目;其中國際節目內容包含由《紅色情深》、《雙面薇若妮卡》坎城影后伊蓮‧雅各與機器人領術演出的《蛻變》,知識分子的「不可承受之輕喜劇」《蔣公的面子》,德國浮士德大獎導演席捲歐美大陸之作《失竊的時光》,芬蘭國家藝術獎大師指導的《星光時刻》,還有勇奪澳洲赫爾普曼獎的《歌之版圖》。

失意的編劇與妻子對白朗誦。(歸鴻亭攝影)
 國內節目部分則有以《無米樂》、《牽阮的手》等紀錄片,引發土地與歷史爭議的導演莊益增、顏蘭權所製作的《家的妄想》,用舞蹈交朋友為概念的《鈕扣計畫》,曉劇場製作人葉育伶製作的把歐美盛行的沉浸劇場和國內當紅的密室逃脫結合,發想出唯一驚悚片《夏日微涼夜話》,台版樂觀混搭美式幽默的林向秀舞團的《心之所向》,台北的世紀當代舞團和墨爾本Fragment 31聯合製作的創意舞蹈《雙城交鋒》,還有德國矚目編劇安雅‧希聆和導演丹妮耶拉‧克朗茲、再加上楊景翔演劇團共同合作的《雨季》。

 這11齣作品共42場演出,分別在城市舞台、水源劇場、中山堂等輪番上演。節目票卷5月27日中午12點於兩廳院售票系統啟售,將會有75折的早鳥票,還有各種不同的套票組合方式,更多詢息請至「台北藝術節」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楊佳宜 日期:2015/5/25 下午 08:05:51
關鍵字:台北藝術節,耿一偉,國際藝術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楊佳宜報導
楊佳宜報導列表
百老匯愛情音樂劇"美女與野獸" 8月首度來台
文化藝術 2015/6/22 下午 06:36: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