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讓農業翻轉 2015"十大神農"升級轉型創新農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5/26 下午 07:51:04 / 產業經濟

 農委會今日舉辦「2015年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總統馬英九受邀致詞及頒發每位神農獎得主當選證書、匾額及獎金20萬元,另12位模範農民也獲頒當選證書及獎金10萬元,以表揚其在農業上卓越的表現。

「2015年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總統馬英九受邀頒獎。(歸鴻亭攝影)
 馬英九表示,臺灣農業對國家糧食安全、生態保育及農民生計的影響,都非常關鍵。因此,農委會近年來推動「小地主大佃農」以規模化或精緻化生產,強化競爭力並積極培訓與鼓勵年青人從農,促使農業升級轉型,同時利用資訊設備、電子商務及機械化等來取代部分農業勞動力的努力,表示肯定。

總統馬英九認為臺灣農業對國家糧食安全、生態保育及農民生計的影響,都非常關鍵。(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指出,藉由十大神農選拔及表揚,除彰顯獲獎人員之卓越成就與傑出事蹟外,並可作為農民學習的標竿與典範,以激勵更多農民朋友突破傳統,運用知識與創新技術,帶動農業整體發展。

獲選為十大神農的唯一女性來自花蓮縣,導入企業化經營管理與機械化經營有機蔬果的林珮汝。(歸鴻亭攝影)
 今天獲得神農獎得獎者涵蓋各農業產業,有來自彰化,結合資訊化與自動化監控系統,「用電腦養豬」,且自創「新增豐黑豬」品牌的鄭育松,也是這次得獎者中最年輕,還不到32歲;唯一一位來自離島澎湖縣,從事漁產養殖,並以「天和」品牌行銷歐盟、日本等13個國家的劉天和;來自苗栗縣,以企業化、現代化管理從事甘藷及芋頭加工,並建立「西湖甘藷」品牌及績效獎金分紅制度的李鴻志;來自臺東縣,種植鳳梨釋迦,建立「萬釋迦」品牌,還擔任臺東地區農會鳳梨釋迦經營專區「區長」的莊政雄;來自屏東縣,種植蜜棗,創立「寶島南方棗」品牌,結合蜜棗產業文化商品,並以網路行銷經營品牌故事的潘志民。

獲選為十大神農的唯一女性來自花蓮縣,導入企業化經營管理與機械化經營有機蔬果的林珮汝。(歸鴻亭攝影)
 另外,來自宜蘭縣,種植有機水稻,建立「夢田越光米」品牌,並在當地社區極力推廣「有機村」理念的方福在;來自花蓮縣,導入企業化經營管理與機械化經營有機蔬果的林珮汝;來自桃園市,以種出「眾所期待的蔬果」為目標,推廣產地到餐桌的安全概念,並建立「哈蕃果」品牌的邱清寬;來自南投縣,結合網路遠端監控系統管制製茶環境安全,並建立「大騰天奉」品牌及QR code識別碼,「用監視器種茶」的鄒騰有;還有來自屏東縣,標榜環保養豬,自創「家的香味豬」品牌的蘇鵬,均有令人讚賞的傑出表現。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5/26 下午 07:51:04
關鍵字:神農,馬英九,馬英九,陳保基,農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