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後退,原來是向前" 周錫瑋哽咽推出"後手學"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0/12/13 下午 10:08:54 / 勵志人生

 有人說,搞政治的上台光鮮亮麗不稀奇,能身段瀟灑下台才是真英雄。事實上的政壇是十分現實的,表面上人人稱羨,不是位高權重就是叱吒風雲,但若運氣不好碰到天災人禍必須負政治責任下台、政檔輪替也得馬上走路,層峰另有考量更隨時會丟官。

台北縣長周錫瑋卸任前推出新書"後退,原來是向前"。(歸鴻亭攝影)
 台北縣長周錫瑋即將卸下台北縣長一職,沒被選擇繼續參選,註定這次會從全國第一縣龍頭寶座上回歸平淡,他今日在天下文化舉辦《後退,原來是向前》新書發表會,在雲集冠蓋中分享這次的「後手學」。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周錫瑋引用布袋和尚的話,闡釋他當初決定不再參選,退讓後雖然馬總統曾多次詢問需不需安排出路時,堅持不接受任何酬庸,它認為「後退,原來是向前」。

 比起政壇大多數政治人物鬥爭,寧可脫黨也要選到底的政客,無論最後是否選上繼續其權威的官僚或民代身份,周錫瑋強調,但最後還是會持早退下,而又有多少政治家最後還會被記得?

台北縣長周錫瑋卸任前推出新書"後退,原來是向前"。(歸鴻亭攝影)
 雖然沒有交換條件的漂亮卸任,周錫瑋還是一度激動哽咽,並感謝與他一塊走過來從政團隊的成績與功勞,一起分享他這本書問世的喜悅;他也提到交接後要陪太太出國去玩,最好去搭愛之船。

 周錫瑋提到從政17年來的心得,他覺得現在的社會就是你爭我奪、你恨我怨,如果社會每個人都想自己,有能力的人太多,為什麼不能和氣把位子讓給別人,政治人物應該要學會謙卑,要有慈悲心,要理直氣和。

 他說,離開政壇後將到美國南加大、輔仁大學與上海交通大學教學,也已經有許多朋友邀請他一起從事最喜歡的永續城市打造或生態環保、節能減碳方面的事情,另一方面也想把時間用在感興趣的文化藝術推廣與創作上。

 今日的新書發表會,除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與發行人兼總編輯王力行在座外,包括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余範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作家蔡詩萍等人出席。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0/12/13 下午 10:08:54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