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本樂季壓軸 呂紹嘉挑戰貝多芬唯一歌劇"費黛里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6/1 下午 05:13:18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SO)本樂季壓軸製作,將與蘇黎世歌劇院跨國合作推出貝多芬唯一創作的歌劇《費黛里歐》,台中國家歌劇院也將在台中大遠百威秀、新時代威秀同步轉播。

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左)與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右)一起宣告推出貝多芬唯一創作的歌劇《費黛里歐》。(歸鴻亭攝影)
 NSO音樂總監呂紹嘉表示,尤其台灣製作歌劇的環境包括樂團、歌手都越來越成熟,觀眾也很開放能接受不同風格的歌劇,他對台灣的觀眾有信心,能接受與蘇黎世歌劇院藝術總監安德里亞‧荷穆齊(Andreas Homoki)攜手合作的這齣問世200年來歷久彌新的《費黛里歐》。

 呂紹嘉指出,過去曾在德國漢諾威以音樂會形式指揮過《費黛里歐》,對於這齣以器樂創作成名而非歌劇作曲家的貝多芬來說,光序曲就寫了4個版本,這齣戲劇劇情不特別,1805年首演失利後,再修改寫了10年的《費黛里歐》之所以後來名傳千古,不在於悅耳通俗或聲樂炫技,而在音樂的感人偉大。

 他說,《費黛里歐》之所以會名傳千古,不在於悅耳通俗或聲樂炫技,而在音樂的感人偉大,呂紹嘉表示,貝多芬在32歲時已經飽受耳聾的折磨,對一位音樂家來說,聽不見是很痛苦的,他本來要自殺,還寫好遺書,但後來體認到上帝賦予他的使命,是要寫出來表現對生命抗爭的音樂,因此他的作品是表達從苦難成長達到烏托邦境界的音符。

 呂紹嘉透露,NSO歌劇版《費黛里歐》導演安德里亞‧荷穆齊捨去所有的對白,只用音樂與歌聲表達,在音樂演出的順序上他們也會部分調整與更動,希望透過導演現代前衛手法,表達出貝多芬希望呈現人性追求自由、平等的理想。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邱瑗(左一)介紹NSO將與蘇黎世歌劇院跨國合作貝多芬唯一創作的歌劇《費黛里歐》。(歸鴻亭攝影)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則表示,《費黛里歐》7月22日、24日、26日將在國家戲劇院演出,台中歌劇院也將在7月24日於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新時代威秀影城在電影院內同步轉播,讓國家歌劇院會員免費獨享NSO歌劇精彩實況,創下國內歌劇現場直播首例。

 《費黛里歐》描述一位正義之士欲揭露不法,反被惡人陷害入獄,其妻為打聽丈夫下落,女扮男裝到監獄工作,在生死千鈞一髮之際營救丈夫的故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6/1 下午 05:13:18
關鍵字:NSO,呂紹嘉,貝多芬,費黛里歐,漢諾威,王文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