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高中歷史課綱爭議 吳思華:新舊版教科書併行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6/1 下午 07:03:12 / 文教活動

 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日傍晚針對課綱爭議召開記者會,對於全台各高中串連反黑箱微調課綱,表達教育部尊重教師自主選書,不會有任何行政干預,且新舊版教科書差異部分不列入命題範圍;另外,教育部將建立溝通平台,以尋求社會最大共識。

教育部長吳思華(中左)說明教育部對課綱爭議的官方立場。(歸鴻亭攝影)
 吳思華表示,針對近日來,若干高中同學與社會各界關心社會及語文領域課綱微調事宜,顯示國人對於部分史實、事件脈絡與國家定位存在不同觀點,教育部提出3點說明:

  1. 新舊版教科書併行:課綱微調自103年2月10日發布後,目前已進入選書階段。教育部會完全尊重各校教師自主選書或自編教材,不會有其他行政干預。
  2. 新舊版教科書差異部分,不列入大學入學考試命題:107學年度的大學入學考試,將參酌立法院104年5月6日教育文化委員會第8屆第7會期第10次會議的臨時提案第3案決議:「應按照慣例與原則,避免有爭議的考題。」教育部將轉請大考中心遵行,以維護所有考生的權益。
  3. 即刻依程序啟動課綱檢討:過去兩年有關新舊課綱,社會各界都提出很多不同意見,顯示國人對於部分史實、事件脈絡與國家定位存在不同觀點,為讓不同團體針對差異點進行充分對話,教育部將建立更廣泛的溝通開放平台,希望透過完整的對話機會,存異求同,尋求社會最大共識。
吳思華表達不會有「撤回」微調課綱的行政處份。(歸鴻亭攝影)
 吳思華表示,教師無論是選用新版或舊版教科書,甚至自編教材,教育部都尊重教師自主選擇,出版社也可以印刷舊版教科書;不過不會有「撤回」微調課綱的行政處份。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6/1 下午 07:03:12
關鍵字:歷史,課綱,吳思華,教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