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防止弱小婦孺被害 8大機關商議隨機殺人防範對策


新網記者黃小玲台北特稿
2015/6/1 下午 07:51:56 / 人權社會

 殺人總是會存有動機,但台北市北投8歲女童國小校園割喉命案的兇手,卻是毫無理由殺害弱小,且與被害人毫無關係的隨機殺人,令人防不勝防。

立法委員周倪安與司法院、內政部、教育部、法務部、勞動部、衛生福利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等8大機關先為過世女童默哀1分鐘。(歸鴻亭攝影)
 立法委員周倪安今日召開記者會,並與司法院、內政部、教育部、法務部、勞動部、衛生福利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等8大機關先為過世女童默哀1分鐘,向社會大眾致歉。近幾年人民活在恐懼之下,希望透過各部會研討擬定對策。

 周倪安說,自2012年12月1日在台南發生10歲學童遭割喉命案,2015年5月12日新竹12歲男童遭勒斃命案,2015年5月29日台北女童校園割喉案,這3起命案的兇嫌都是與被害人無冤無仇且手段兇殘,只是因受害者弱小、易殺害而變成目標。

 她指出,隨機殺人兇手經常都沉迷網路遊戲,混淆虛擬與現實而有計劃性的預謀殺人,被捕後才一再翻供,博取同情。因此割喉案是否與內政部、勞動部、刑事警察局等部會疏於聯繫有關。

周倪安希望透過各部會研討隨機殺人事件擬定對策。(歸鴻亭攝影)
 警政署防制組婦幼科長阮錦奇回應,各部會彼此聯繫、通報不足可以加強,但絕非是造成女童割喉案的主因。隨即也提出為預防兇嫌隨機殺害弱小婦孺,會更加強巡邏密度,來預防犯罪的發生,加強聯繫村里鄰長掌控地方、社區治安動態。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楊國隆表示,會強化國中、國小校園的安全防護措施,讓學校保全加強巡邏,管控進出人員的身分,與警方互助聯防,更會加強監控錄像,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周倪安最後建議,為預防再次發生隨機殺害弱小婦孺的命案,希望8大機關主動積極統合,安定社會人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黃小玲 日期:2015/6/1 下午 07:51:56
關鍵字:周倪安,婦孺,被害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黃小玲報導
黃小玲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