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世界海洋日 漁業署主辦系列活動開跑


新網記者顏羽函台北特稿
2015/6/3 下午 06:43:13 / 生態環保

 為響應世界海洋日,漁業署、國立海洋科學博物館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今日聯合舉行啟動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動記者會。漁業署將辦理淨海愛海活動及海洋廢棄物創作比賽,總獎金額超過50萬。

2015世界海洋日,漁業署、國立海洋科學博物館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今日聯合舉行啟動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動記者會。(歸鴻亭攝影)
 另外,為配合海洋日,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將舉辦海洋遊憩活動及海洋攝影展,鼓勵民眾擁抱海洋;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則邀集國內外藝術家,搭起「裝置藝術」、「八斗漁村」及「海科館」的溝通平台,帶領民眾利用走出戶外親近海洋,並利用自然素材,創作出永續海洋的環境。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說明,台灣漁業已轉型為資源管理型漁業,近年除對部分魚種實施禁漁,也執行魚苗放流養護漁業資源,「我們的漁苗放流,不同於以前的放流,是有規劃、有區域的放流,發揮海洋保育的效率與功能」。

 該會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表示,漁業是利用海洋生物的產業活動,對海洋環境的保護及資源的永續利用,該署比外界更為重視。該署配合今年海洋日的發想議題「限塑挑戰」,藉由辦理海洋廢棄物藝術創作比賽,以及淨海愛海活動,來呼籲漁友及民眾「多做少塑」,多做些友善海洋生態的工作,不要將塑膠類及其它廢棄物棄置於海洋;亦舉辦海洋人文講座、研討會及魚苗放流活動,並透過各類資源保育文宣,來喚起全民善待海洋環境及生物。

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說明今年海洋日的發想議題「限塑挑戰」,藉由辦理海洋廢棄物藝術創作比賽,以及淨海愛海活動,來呼籲漁友及民眾「多做少塑」。(歸鴻亭攝影)
 國立海洋大學教育研究所助理教授許育彰表示,其實自民國100年度起,海洋議題也列入課綱,例如導入洋流、波浪、潮汐及溫差能源的開發,也有將鯖魚故鄉等有關過漁(捕撈過度)現象導入課程。

 搭上路跑活動的熱潮,《國家地理》雜誌所主辦由漁業署指導的2015國家地理世界海洋日路跑活動也將於6月7日在臺北市馬場町公園舉行,民眾報名反應熱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顏羽函 日期:2015/6/3 下午 06:43:13
關鍵字:世界海洋日,漁業署,陳保基,黃鴻燕,許育彰,國家地理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顏羽函報導
顏羽函報導列表
"花漾20,談戀愛吧" 國光劇團20週年盛大演出
文化藝術 2015/6/3 下午 08:16:08
國家音樂廳修整暫別 文藝界期望再現新里程碑
文化藝術 2015/5/29 下午 10:35: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