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烏犬劇場"我要乖乖的活著" 探討深層社會狀態


新網記者楊佳宜台北特稿
2015/6/3 下午 07:17:16 / 文化藝術

 由烏犬劇場主辦的劇作《我要乖乖的活著》,經過兩年的籌備,即將在6月5日在牯嶺街小劇場正式首演。以「乖乖」這個語意為整個主軸,導演彭子玲長期對社會關注,她認為「乖乖」是處境,從小的教育就是教導我們要乖乖,父母希望我們乖乖念書,乖乖的順從他們為我們安排的人生,然後,要乖乖賺很多錢,把自已當成是一個工具。

由烏犬劇場劇作的《我要乖乖的活著》綵排。(歸鴻亭攝影)
 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樣貌,有個人獨特的生命。如果用乖乖的活著來當作人生的目標,那生命的意義究竟在哪?每個人都乖乖,而後這些乖乖的束西內化在我們最深層的心裡,然後憂鬱、恐慌,難道這就是我們的人生,一個黑與白的人生。

 由乖乖背後衍生出的質疑為出發點,作品中提出了更深層的關心,3位演員用狂想的方式,在劇中所呈現一些被束縛又想掙脫開來的心理狀態,讓觀眾體認生命中不同世代,不同國家,綁住人的東西究竟是啥麼。

《我要乖乖的活著》導演彭子玲說明該劇創作背景。(歸鴻亭攝影)
 彭子玲說,「在創作我要乖乖的活著最初,是對這時代的生命充滿了疑問與困惑。」當然,她認為,一部戲不會有所答案,但是如果能夠從戲中再提出許多的問題和盲點,那就不僅是藝術美學的表演,更是能彼此對話的空間。

 就如同烏犬劇團創團宗旨,彭子玲強調,我們希望喚起人在真實世界被擠壓的記憶,並持續地實踐與行動,開啟「人」身上更多的能動性,同時透過戲劇將片段開展,以劇場儘為反映迴身的空間,在時空兩個維度的參與下,拼湊起別人踩過去都來不及的生命碎片。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楊佳宜 日期:2015/6/3 下午 07:17:16
關鍵字:烏犬劇場,彭子玲,牯嶺街小劇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楊佳宜報導
楊佳宜報導列表
百老匯愛情音樂劇"美女與野獸" 8月首度來台
文化藝術 2015/6/22 下午 06:36: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