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花漾20,談戀愛吧" 國光劇團20週年盛大演出


新網記者顏羽函台北特稿
2015/6/3 下午 08:16:08 / 文化藝術

 國光劇團成立20週年,推出以「花漾20,談戀愛吧」為主題的一系列京劇表演,此次表演幾乎囊括了所有國光劇團的成員,可說是精銳盡出,特別因為台北中正紀念堂為陸客、國際觀光客來台必遊的一站,看準推廣「觀光戲」的潛在客源,國光劇團7月4日至8月23日將進駐中正紀念堂演藝廳,每逢周六、日下午上演將於7月4日至8月23日展開連續六週共16場的精彩表演。

國光劇團成立20週年,將進駐中正紀念堂演藝廳推出以「花漾20,談戀愛吧」為主題的一系列京劇表演。(歸鴻亭攝影)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解釋,「花漾20,談戀愛吧」除了表示國光劇團成立20年,另外就是我們這一期的表演啟用了許多的新人,大約都是20來歲。由資深的演員們帶領著年輕的演員,一起和大家談戀愛。為什麼會選擇談戀愛當主題呢?是因為這幾年崑曲《牡丹亭》非常的紅,大家好像都以為只有崑曲才會談戀愛,其實不然。只是崑曲的戀愛多是才子佳人的形態,而京劇的戀愛其實是有文有武、文武雙全的,常常是不打不相識。在京劇中可以看到女性的意識的孳長和蓬勃的發展,也會看到每個女性都會有他想追求的東西。

 主演之一王耀星說,「我覺得這個主題很好,國光劇團已經20年了,我也進劇團20年了,當年也是20幾歲演了《鎖麟囊》,現在已經嫁作人婦了,又再一次演出《鎖麟囊》,我覺得隨著年紀的增長會對劇意越來越誠實。」

 今日記者會上濃縮成9分半鐘的精華版《白蛇傳》也博得滿堂彩,由3組不同的人馬演出白素貞和青兒,讓大家一次看到3種不同風貌的美麗白蛇精,皆是國光劇團的優秀新人。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解釋,「花漾20,談戀愛吧」除了表示國光劇團成立20年,另外就是我們這一期的表演啟用了許多的新人,大約都是20來歲。(歸鴻亭攝影)
 特別的是,在這16場表演中其實有一場《玉簪記》是唯一的崑曲,王安祈表示,是為了讓大家可以有一個對照,知道京劇和崑曲的愛情到底有何不同,所以特別穿插了一場崑劇。 

 首週的演出有《鎖麟囊》和輕喜劇《鳳還巢》,表演經驗將近50年的孫麗虹將要以《鳳還巢》作為退休前的告別作,如果想一睹風采,就絕對不要錯過。 

 國光劇團為文化部下的國家級京劇表演團體,是台灣唯一的公立京劇團,和規模較小的國立台灣戲曲學院附設京劇團是公營,其他京劇團都屬民營,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派出單位。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顏羽函 日期:2015/6/3 下午 08:16:08
關鍵字:國光劇團,王安祈,中正紀念堂,京劇,崑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顏羽函報導
顏羽函報導列表
2015世界海洋日 漁業署主辦系列活動開跑
生態環保 2015/6/3 下午 06:43:13
國家音樂廳修整暫別 文藝界期望再現新里程碑
文化藝術 2015/5/29 下午 10:35: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