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嘻哈大少舞團"尋根之旅" 古典音樂也能跳街舞


新網記者楊佳宜台北特稿
2015/6/6 下午 11:48:08 / 文化藝術

 由法國知名的街舞團體嘻哈大少舞團(Cie Accrorap)來台演出的作品《尋根之旅》,在國父紀念堂精彩演出並劃下完美的句點。

法國街舞團體嘻哈大少舞團演出的作品《尋根之旅》。(歸鴻亭攝影)
 整個表演是有故事性的,由一張沙發做為起始點,只見一位男舞者坐在沙發上,用手去轉動黑膠唱片的那一瞬間,音樂便開始帶動整個氛圍。由男舞者表現出當下的思緒,徬徨、惆悵,而用嘻哈舞蹈來呈現。在接下來的部分,出現了其餘男舞者和他去做對應,彷彿在追述過往的人生,讓另外的男舞者做為每一個階段性陳述。整個編舞不是制式的,而是用舞者跟舞者互相對應的方式,讓舞者們跟著故事的編排下,去做些自由SOLO。

 整個劇中的起承轉合十分恰到好處,其中運用到許多街舞中的POPPING,像是電流、機械舞等元素,從震點到動作,搭配音樂性與感覺,還有地板動作BREAKING等元素。對街舞的認知上,是在技術方面的表現,套用在有節奏性強的音樂。然後,大家可能就覺得這些舞者很強,很厲害。

嘻哈大少舞團讓街舞變的不一樣,這次的表演讓人嘆為觀止。(歸鴻亭攝影)
 看了這一次的完美表演,會很驚訝的體認到,原來街舞可以這麼藝術。嘻哈大少舞團厲害的地方就是他們所表現的每一個肢體動作是非常的有情感的,感性的。把原本帥氣的街舞,帶入情感,並加入了像是現代舞、踢踏舞,還有大量快慢動作,可以帶動觀眾視覺上不一樣的觀感。另外,結合了古典音樂,電子音樂、非洲音樂。不過,令人訝異的是,這是很難得第一次看到用古典音樂跳街舞,是一個創新的突破。

 嘻哈大少舞團讓街舞變的不一樣,這次的表演讓人嘆為觀止,在結束的那一刻,是讓人感動的。這是一部非常令人驚豔的作品,也期待他們下次來台能夠有更新的發想跟突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楊佳宜 日期:2015/6/6 下午 11:48:08
關鍵字:嘻哈大少,街舞,機械舞,地板動作,現代舞,踢踏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楊佳宜報導
楊佳宜報導列表
百老匯愛情音樂劇"美女與野獸" 8月首度來台
文化藝術 2015/6/22 下午 06:36:1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