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部台南文創園區開園 將成南部流行音樂文創基地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南特稿
2015/6/9 下午 04:18:19 / 文化藝術

 原為日治時期專賣局台南支局台南出張所,現在規畫設置為台南文化創意園區,今日舉行開園典禮,正式交由南台科技大學營運管理。

台南文化創意園區,今日舉行開園典禮,正式交由南台科技大學營運管理。(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政務次長邱于芸表示,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是台灣南部首座隸屬於文化部的文創園區,雖然是該部5大園區中面積最小的,但卻在台南市重要交通幹道上,加上台南原生文化多樣,具有極佳發展潛力。

 邱于芸說,台南文化創意園區希望文化部補助的廠商可以進駐,在此地發芽與茁壯,透過5個園區連動,能讓全國的文創交流;現在科技進步,早年執行文創園區計畫時還沒有太多數位化經營的觀念,經過10年該部也一直滾動式的在學習,期望能建立一個串聯所有園區的數位平台,讓南北的不同文創園區得以交流學習。

文化部政務次長邱于芸參觀已進駐園區的文創事業,對作品的精緻大感嘆服。(歸鴻亭攝影)
 她指出,在明年5月20日前並沒有太多發想與建立政策的時間,目前是儘量在現有框架下多做能做的事;例如台北有大專院校擁有很強的設計科系培訓出極多人才,但缺乏表現的場所,中南部則有很多民宿、公司,卻缺乏設計人才,如何媒合這些互補的文創條件,來發展文創目標,是現在能積極進行的方向。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台南市是台灣第一個城市,現在有心要把台南打造成台灣的文化首都,利用在地豐富的文化元素,給地方上的文創者機會,推動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往前邁進。

 接手台南文化創意園區的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該校為全台第一所設立流行音樂產業系的大學,未來該園區將以「流行音樂」及「創意生活」做為發展的雙主軸,除提升台南市觀光內涵價值,並將園區打造成台南流行音樂產業基地。

邱于芸參觀文創業者3D列印劍獅。(歸鴻亭攝影)
 戴謙指出,雖然台南文化創意園區只有0.64公頃的土地,但有台南市及文化部的全力支持,有信心整合大台南31個鄉鎮,把台南文化基因完全展現出來。

 台南文化創意園區總經理王逸峰說,該園區3年內要投入6千萬,回收經營成本並不容易,但在無形層面的收益則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未來南台科大將關注在地文創業者之需求,提供創作者可進駐工作室及共同工作空間,使創作端可於園區內創作,有效利用園區資源,深耕南台灣藝文發展。 台南文化創意園區開園系列活動將以空間規劃展覽、演講、藝術表演與市集的方式,呈現文化創意的多元性。目前園區已有部分文創業者進駐及展售作品,包括木雕劍獅、3D列印劍獅及結合蘭花與茶葉,利用古早器物融合創意料理的茶席。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6/9 下午 04:18:19
關鍵字:文創園區,流行音樂,邱于芸,賴清德,戴謙,王逸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