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車"愛讓世界轉動" 關懷國際議題與世界接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6/7 下午 06:30:11 / 終生學習

 金車教育基金會主辦的第4屆「愛讓世界轉動」國際行動計畫,今日從500多名以實際行動關懷國際社會的國小、國中孩童中,選出10組優秀團隊,為他們關懷國際議題所做出的貢獻與付出來接受表揚。

高雄市那瑪夏國中的「原住民的小孩」團隊3天募集165雙舊鞋,幫助非洲肯亞居民。(歸鴻亭攝影)
 該基金會表示,在10個獲獎計畫中,著眼的國家從南美阿根廷、非洲肯亞、烏干達、中東敘利亞、再到東南亞的柬埔寨,關注的議題從內戰、教育、糧食與水資源等,可以說孩子們的愛心無國界、視野無死角。

 高雄市那瑪夏國中的「原住民的小孩」團隊,過去曾因88風災接受援助,長大後手心翻轉,見非洲肯亞居民因赤腳恐被蟲咬染病截肢,發起募鞋「救命」行動,3天募集165雙舊鞋,學習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讓愛心回饋到世界每個角落。

 彰化縣南郭國小注意到敘利亞內戰問題,造成許多流離失所的難民,孩子們選擇用行動援助敘利亞災民,透過義賣、寫信、聯署等各種方式引發關注協助敘利亞。

宜蘭縣北成國民小學的孩子從《逐夢上學路》電影中,體認國際貧童上學路途遙遠艱困與教學資源匱乏問題。(歸鴻亭攝影)
 嘉義縣社口社區的小孩延續去年的「柬埔寨傳愛計畫」,手做襪子娃娃、紙陀螺等產品義賣,還舉辦飢餓30活動體驗當地貧童感受。

 來自嘉義市嘉義大學附設小學的六年級學生,為了保護水資源,組成巡守隊在校園監督,若有同學浪費水,就加以勸導,並隨時檢視漏水地方通報給學校,推動節水觀念,落實節約與愛護。

 另一個來自嘉義北園國小的「新台灣之子」,由於從母親那邊瞭解了柬埔寨等國家的風俗民情,體會到他們因貧困而缺乏教育,利用烹飪營學得的自製料理進行義賣,將愛心傳回「母國」。

 宜蘭縣北成國民小學的孩子從《逐夢上學路》電影中,體認國際貧童上學路途遙遠艱困與教學資源匱乏問題,希望能協助解決肯亞、摩洛哥、阿根廷、印度等國家學齡兒童因上學路途遙遠艱困與缺乏文具學用品的問題。

 台中市南陽國小的小朋友,藉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知道了「世界兒童人權日」,在校園及社區內發起一連串的兒童權利公約連署。

台中市南陽國小在校園及社區內發起一連串的兒童權利公約連署。(歸鴻亭攝影)
 台中市豐原國民中學在社團課時,從小弱視同學分享失明的心情經歷,使孩子開始著手致力救盲行列及關懷弱勢孩童。經過多次討論孩子們決議在豐原燈會時義賣自製飲料與舉辦按摩樂捐活動。

 台北市靜心國民小學的孩子在逛夜市時發現,有些小朋友因為父母在夜市裡擺攤,放學後必須在夜市幫忙,影響了他們的學習時間與機會。所以同學們訂做100件「讓生命亮起來」勵志T-shir以及100本沈芯菱的「一百個願望」書籍還有募集二手童書,跑遍全台各大的夜市進行贈書活動,並提供免費線上「安安教學網站」的資訊,希望激起夜市孩子的學習熱忱、並跟夜市囝仔的家長提倡閱讀的重要性。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6/7 下午 06:30:11
關鍵字:金車,國際議題,阿根廷,肯亞,烏干達,敘利亞,柬埔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