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浙江德清名山莫干濕地下渚湖 向台灣遊客招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6/8 下午 11:53:20 / 寰宇遊蹤

 提起大陸江南,想到的總是杭州的西湖歌舞,而江南的六月,到處都是毛茸茸的綠色。從杭州驅車約莫一個多小時的距離,前往莫干山,進入位於山水環抱之間的德清,有國家級風景的「名山莫干」、還有中國最美濕地之稱的「下渚湖」、更有古樸的「新市古鎮」。

德清縣風景和旅遊管理局已照片展示蔣介石與宋美齡到德清莫干山渡蜜月的情景。(歸鴻亭攝影)
 大陸浙江德清縣旅委會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推介行程,德清縣風景和旅遊管理局表示,兩岸的旅遊交流日益頻繁,來自對岸浙江德清縣的休閒旅遊產業更是蓬勃發展,特別在莫干山,以「洋家樂」為代表的旅遊新形態,近年來更是呈現百花齊放之姿,備受青睞,這次來台舉辦「2015德清旅遊台灣推介會」,通過本次活動的主題「想裸心 到德清」,推廣德清旅遊印象,並推動兩座城市的旅遊觀光休閒合作。

德清縣與台灣旅遊業簽署雙方合作意向書。(歸鴻亭攝影)
 德清地處長江三角洲腹地,東望上海、南接杭州、北連太湖、西枕天目山麓。縣域總面積936平方公里,戶籍人口43萬,現轄9個鎮、2個鄉、166個行政村。德清「五山一水四分田」,素有「魚米之鄉、絲綢之府、名山之勝、竹茶之地、文化之邦」的美譽,是中國4大避暑勝地之一的之一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另外,德清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是有著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文化發祥地之一,在近1,800年的建縣歷史中,曾孕育了南朝著名文學家沈約、唐代詩人孟郊、一代紅學大師俞平伯等歷史文化名人。

浙江德清縣對邀請台灣民眾前往旅遊極為積極熱情。(歸鴻亭攝影)
 而德清與台灣更早有淵源,1927年12月蔣介石與宋美齡在上海大飯店結婚後,便來到德清莫干山渡蜜月,當時蜜月下榻的白嶺山館至今仍保存完好,每年有數以萬計的遊客來此尋訪,更有不少台灣文化界人士來到德清來遊覽度假,是台胞尋找歷史記憶體驗大陸風情的主要地點。

 德清縣風景和旅遊管理局歡迎台灣民眾前往德清縣旅遊度假,享受素有「清涼世界」之美譽,被譽為「江南第一山」的莫干山美景。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寰宇遊蹤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6/8 下午 11:53:20
關鍵字:江南,浙江,德清,莫干山,蔣介石,宋美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