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劇場伸展台讓展覽不設限 兩廳院讓人人都當設計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6/11 下午 05:50:15 / 文化藝術

 在舞台上,劇服是無聲的語言,表演者總在服裝襯托下,帶領觀眾穿越時空。

自左至右為《鄭和1433》唐美雲、《歐蘭朵》魏海敏及《茶花女》翁寧謙3位女主角穿著戲服。(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為落實藝術推廣之精神,新成立的教育推廣部活動組以表演藝術及生活美學為啟發,策劃一系列親民有趣的互動活動,開創新奇創意的觀賞經驗,邀請民眾走進兩廳院,自即日至7月30日為「展覽不設限」系列的「劇場伸展台」劇場服裝展,呈現一系列經典劇服,讓「服裝」成為主角,重返聚光燈下,近距離呈現穿針引線的劇場美學。

「展覽不設限」系列的「劇場伸展台」劇場服裝展,呈現一系列經典劇服。(歸鴻亭攝影)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表示,本展將兩廳院經典製作之服裝齊聚一堂,如現代戲劇《鄭和1433》、《歐蘭朵》、《茶花女》等,歌劇《黑鬚馬偕》、《NSO歌劇─莎樂美》等,及兒童劇《糖果屋》等,展現服裝在各種表演類別的不同風貌與多元性。

 今日邀請《鄭和1433》唐美雲、《歐蘭朵》魏海敏及《茶花女》翁寧謙3位女主角,難得以劇中形象再現伸展台,體現展覽精神。為呈現表演藝術背後的設計美學,亦邀請《黑鬚馬偕》服裝設計師蔡毓芬,及《NSO歌劇─莎樂美》服裝設計師、榮獲世界劇場設計大賽服裝金獎的林恆正現身說法,並獨家公開設計手稿,分享「劇場服裝設計」有趣故事。

《黑鬚馬偕》服裝設計師蔡毓芬說明戲劇服裝設計理念。(歸鴻亭攝影)
 兩廳院教育推廣部活動組表示,「衣」是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本展結合生活美學,並規劃一系列手作體驗課程,邀請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多位教授擔任授課,帶領大眾發現表演藝術及時尚流行的有趣連結。從「拼拼貼貼」、「服裝畫彩繪」及「布偶服裝設計工作坊」等輕鬆有趣的互動體驗,由大眾親自參與創作,從生活中發現藝術小細節,體會人人都可以是藝術家、設計師。

 未來8月至12月「展覽不設限」系列將推出「動態博物館」展覽延續免費參觀之推廣精神,結合藝術家互動,歡迎新的觀眾群一起感受兩廳院的藝術之美,更歡迎喜愛藝文的老朋友,以後來兩廳院,不只看戲、聽音樂,還能「逛展覽、玩體驗」,一起親近表演,愛上藝術。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6/11 下午 05:50:15
關鍵字:劇場,伸展台.鄭和1433.唐美雲.歐蘭朵.魏海敏.茶花女.翁寧謙.蔡毓芬,林恆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