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地球行動家繭裹子人禾環境 落實愛地球意念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6/13 下午 05:09:14 / 生態環保

 第4屆地球行動家企劃徵件比賽今天頒獎,脫穎而出的8組特優隊各獲1萬元獎金,並邀請行動家分享以友善環境的理念,結合專業創力愛地球的企業。

繭裹子創辦人楊士翔說明兼顧設計、環保、公平貿易,尊重環境與社會關懷的企業應該是未來按地球事業的發展方向。(歸鴻亭攝影)
 繭裹子創辦人楊士翔表示,原來在大陸為豪宅設計,2010年成立自有的公平貿易品牌繭裹子,所推出的產品一部分是由設計團隊利用各種公平貿易材料進行產品設計,另一部份是來自於經由公平貿易組織(WFTO)認證的不同公平貿易生產團體。堅持手工製作,希望透過現代的元素與簡約的設計,讓許多即將失傳的工藝技術能夠繼續傳承。支持並倡導公平貿易的理念,對於生產者除了提供合理的薪資、安全的工作環境,更重視社區建設與社會福利;對於消費者提供最好的品質及合理的價錢。

 楊士翔說,兼顧設計、環保、公平貿易,尊重環境與社會關懷,從2011年永康店開張以來,目前全台灣已有5間分店,在2013年正式成為世界公平貿易組織WFTO的會員。

 另一家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經理薛博聞指出,環境變遷下的社會,需要更多元的對話與參與,才有機會激盪出永續的策略與行動。該基金會致力於推動體制內環境教育的落實、推動環境學習中心的建構、擴大社會對永續環境議題的關注和參與,讓更多人透過關注、省思、對話、學習、行動,找到改變的方法與力量,願意一起為我們共同的未來負起責任。

 2011年林務局委託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策畫執行「貢寮水梯田生態復育計畫」,經過4年的「耕耘」,貢寮水梯田落實了《里山倡議》的精神,使當地農家找回傳統的耕作方式,讓土地得以永續利用,生態系恢復運作,成為環境教育的示範案例。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經理薛博聞介紹環境變遷下的社會,需要更多元的對話與參與,才有機會激盪出永續的策略與行動。(歸鴻亭攝影)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表示,舉行「地球行動家企劃徵件比賽」已邁入第4年,雖然採用比賽的形式,但其精神不僅在評比出優劣,更重要的是鼓勵所有起心動念者,能夠真正的起身行動。藉由前行者的現身說法,以及每位參賽者的分享,交換彼此的行動情報,也讓有心為環境「做些什麼」卻不知從何下手的人,可以參考前人的經驗,一起加入行動的行列,讓愛地球的行動如漣漪般擴散出去。

 地球行動家源自世界地球日「Billion Acts of Green」推廣的概念:「提倡大眾可以自行組織各種愛地球的創意活動,讓綠行動從校園、社區、企業或個人散播出去」,藉此培養具有高度自主性的綠行動「領導者」,從主題發想、任務內容、執行策略到行動效益,每一個步驟都由團隊共同擘劃執行,並從中累積重要的經驗,往後能永續經營這樣的行動,甚至可以為他人所學習複製,讓愛地球的行動遍地開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6/13 下午 05:09:14
關鍵字:地球行動家,繭裹子,人禾環境,楊士翔,薛博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