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邰肇玫創作"藍色肩膀" 用音樂寫抗癌病中日記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6/17 下午 07:33:03 / 醫療保健

 根據統計,在台灣每5分26秒就有一人罹癌,每年有逾47萬人正在面對癌症的挑戰。隨著罹癌人數逐年攀升,癌症一直為大眾關注及討論的焦點。

民歌手邰肇玫罹患子宮內膜癌第二期,選擇積極治療,堅強面對人生挑戰。(歸鴻亭攝影)
 19歲以一首《如果》家喻戶曉的民歌手邰肇玫,去年出現不正常出血,月經竟一來就是連續4個月,甚至出現頭暈、手麻等症狀,一開始還以為是更年期症狀,直到排出手掌大小的血塊,才嚇到趕緊赴醫院檢查,發現是子宮內膜癌第二期,選擇積極治療的她,不但繼續創作還拍攝《藍色肩膀─邰肇玫病中日記》紀錄片,希望鼓舞更多的人勇敢抗癌。

 邰肇玫表示,從事癌症關懷志工多年,從未想過自己會得到癌症,也從不知道遇到癌症後,除了醫療外,心理衝擊的平復與因應竟成為她治療中的另一挑戰。

 為了不讓家人與朋友擔心,她不僅選擇積極治療,更很快地調適心情並坦然接受,除了在化療初期果斷理了個光頭、學習與一身無毛的自己相處,治療時積極參與病友團體課程、和病友分享頭巾、帽子穿戴經驗,並把握當下,不放棄任何與家人相處的機會,隻身赴美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外,更將自己生病的心情,化作音符,不僅創作《藍色肩膀》一曲,在得知癌症希望基金會拍攝紀錄片的計畫後,更欣然接受邀請,坦然地將自己面對癌症的忐忑、不安、接受、適應並坦然以對的過程,以零距離的拍攝角度,無私地分享給所有正在與癌奮戰的病友,期望成為大家抗癌過程中的「藍色肩膀」,給予心靈上堅強的依靠。

邰肇玫不僅創作《藍色肩膀》一曲,還拍攝《藍色肩膀─邰肇玫病中日記》紀錄片,希望鼓舞更多的人勇敢抗癌。(歸鴻亭攝影)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表示,希望透過邰肇玫坦然面對的態度,讓更多癌友與家屬一同經歷「化危機為轉機,從絕望生希望」,重新活出自信的第二人生。為讓更多罹癌家庭順利走過抗癌路,增加康復的機會,癌症希望基金會耗時一年拍攝的《藍色肩膀─邰肇玫病中日記》紀錄片,,即日起將巡迴全台,歡迎癌友及家屬一同欣賞今夏最能牽動您我勇氣、撫慰心靈的好片。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6/17 下午 07:33:03
關鍵字:邰肇玫,子宮內膜癌,化療,王正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