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用咖啡沖泡人生夢想 "自我探索班"發掘潛能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6/22 下午 06:02:26 / 教育學程

 彰化縣員林鎮大同國中「自我探索班」透過平時探索課程,以咖啡及自行車為特色課程,從多元彈性課程協助學生在探索中重拾學習興趣,找到自己的熱情和亮點。

彰化縣員林鎮大同國中輔導老師戴維仁(右)與今年順利就讀國立永靖高工化工科的小白。(歸鴻亭攝影)
 該校畢業的小白(化名)原本不愛上課,還會蹺課,國三時透過技藝教育學程的試探,學泡咖啡和修車,找到信心和興趣,今年順利就讀國立永靖高工化工科。

 小白從小父母離異,由父親獨自扶養,只是父親在小白國小三年級時因病過世。之後到現在就由姑丈及姑姑照顧。小白升上國中之後,在課業上明顯跟不上同儕,逐漸地對課業不趕興趣,上課不是發呆,就是睡覺。放學後即跟朋友鬼混,交友也愈來愈複雜,生活毫無重心。

 大同國中輔導老師戴維仁表示,學生們先在校園服務,將校園內的廢棄腳踏車整理為可以使用的車輛,再讓學生們利用3個月時間打造2輛手工行動咖啡車,在彰化縣各鄉鎮宮廟前宣傳,免費替民眾進行「自行車義診」,並提供手沖咖啡,5天服務超過1,000人次,小白表現很好,發現小白在沖煮咖啡時充滿自信,受到社會大眾稱讚及感受到人情味,體認到雖然前有阻力,放慢速度仍可繼續向前衝,更了解自己的能力。

彰化縣員林鎮大同國中「自我探索班」透過平時探索課程,讓學生找到自己的熱情和亮點。(歸鴻亭攝影)
 小白指出,之前對課業沒興趣,但愛上泡咖啡,老師講課談到咖啡產地,之後上任何課都很少蹺課,因為上地理課也會學到咖啡產地,覺得很有興趣。

 目前就讀國立永靖高工化工科一年級的小白說,未來想開一家「小白咖啡店」,店裡還要販賣自己研發製作的保養品,讓顧客的身心靈都得到撫慰。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6/22 下午 06:02:26
關鍵字:咖啡,彰化,員林,自行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