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舞臺原址重建解套 北市府中信金雙贏協議圓滿結局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6/26 下午 06:28:10 / 電子政府

 爭議多時的新舞臺存廢問題可望解套,台北市政府與中信金控達成新舞台原址重建的雙贏協議,今日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中信金大股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在市府共同簽署聲明,讓該爭議落幕。

新舞臺存廢問題可望解套,台北市政府與中信金控達成新舞台原址重建的雙贏協議。(歸鴻亭攝影)
 柯文哲表示,新舞臺有其歷史背景,也是台灣藝文典範,代表一個成功企業經營一個相當成功的表演場域,只是後來因為新舞臺被列為文化景觀,使得它的保存引發社會關注。感謝中信金願意無私付出,不要任何附帶條件,讓事情有圓滿的結局,也證明台北市政府兼顧城市發展與文化保存的政策可以並存。

 他說,今天和辜仲諒在這裡只是要證明一件事情,就是城市的發展和文化的保存是可以並存的。今天這是一個里程碑,台北市政府將來會繼續做一個平台,讓企業可以一起在這個地方為文化保存和藝文的發展一起努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達新舞臺案的解決,代表城市的發展和文化的保存是可以並存的。(歸鴻亭攝影)
 辜仲諒指出,新舞臺一直是台北市民的,感謝市府團隊在過程中的努力,願意傾聽中信經營團隊訴苦,協助化解相關法律難題,他只是臨門一腳促成此事,相信未來中信金團隊一定會賺更多錢,回饋外資與股東的損失。

 新舞臺一案爭議多年,該案業主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由於北市文資委員會先前針對其做兩項處分,包括指定新舞台為文化景觀,另外也要求其後續興建或修建都要回到文資審議委員會,長達2年半以來,雙方幾乎都處於不安定對抗狀態。今年5月北市行政訴願委員會撤銷文資委員會兩年前決議,要求另行處分,文資委員會隨即重新處分決定又恢復其文化景觀身分,但後頭但書全部取消,意即中信金未來只要在原基地留下一棟建物,要如何使用都無法強制規定。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中信金為了肩負企業責任,決定舊地重建新舞台,除了重建費用自行負擔,也不要求任何容積獎勵,都委會也同意刪除先前規定須組公共形式基金會等附帶決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中信金大股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在市府共同簽署聲明。(歸鴻亭攝影)
 中信金因將總部從信義區遷至南港區,原本信義總部大樓因受限銀行業持有不動產需自用的規定準備出售,但因總部大樓內有新舞臺,標售案二度流標。中信金表示,20年前興建新舞臺,完全是自發性的公益投入,並未接受高度和容積獎勵;日前台北市政府也撤銷新舞台是文化景觀的認定,中信金決定從善如流、符合社會期待,承諾北市府即使信義總部大樓標售,也將把新舞台原址重建。

 這個結果和中信金之前所表現出來的態度截然不同,一般認為,這是北市府和中信金雙方積極溝通後的「美麗的結局」,事實上,若中信金違背承諾,原址未能原有規模重建,屆時該棟建物將拿不到都市設計審議許可與建照。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6/26 下午 06:28:10
關鍵字:新舞臺,柯文哲,辜仲諒,中信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