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金曲國際音樂節開幕 論壇商展交易媒合會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6/24 下午 07:18:18 / 演藝動態

 2015金曲國際音樂節今日在臺北君悅酒店開幕,為期3天的活動將有國際論壇、商展交易中心、主題為「一千公里的音樂之旅」的臺灣音樂節特展,以及在Neo Studio舉行的售票演唱會等系列活動,期能讓臺灣流行音樂與國際發展接軌,為臺灣產業開拓新的海外市場,並以打造臺灣成亞洲性指標演出交易平台為目標。

2015金曲國際音樂節今日在臺北君悅酒店開幕,活動有國際論壇、商展交易中心與臺灣音樂節特展。(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今年2015年參展業者國內有216家、國外則有67家業者參展,均較去年相較大幅增加,顯見華語流行音樂在國際市場上具有極大的發展潛能,並期待今年國內外音樂產業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金曲國際音樂節去年首度轉型為交易型、媒合型平臺,今年更強化B2B模式,規劃一系列活動,其中11場的國際論壇所探討的主題包含全球共同關注的影音加值服務發展、大數據在產業應用、演唱會新科技應用等發展新趨勢,以及國內產業所重視的品牌經營、籌資、人才培育等焦點話題,相信藉由國內外講者共同探討與激盪,將為展業注入新思維。

文化部長洪孟啟期待今年國內外音樂產業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歸鴻亭攝影)
 今年音樂節邀請國際嘉賓包括葛萊美獎最佳專輯製作人Randy Jackson、美國SXSW南方音樂節總經理James Minor、CMJ紐約音樂節副總經理Matt McDonald、Billboard告示牌音樂雜誌東京支部主編Jonathan Serbin、Spotify總部內容部主管Steve Savoca、Facebook 亞太地區戰略合作主管張健、日本東京國際音樂市場節總監道島和伸及韓國NIPA科技振興院首席金旼奭及俄羅斯rASiA音樂節創辦人Alexander Shulgin等國際音樂產業重要人士參與,其中曾榮獲美國葛萊美「專輯製作人獎」肯定的Randy Jackson不僅擔任「亞洲藝人通往國際之途徑」大師講堂主講人,分享藝人經紀規劃之豐富經驗,亦將與臺灣藝人Janet一起於金曲獎頒獎典禮擔任「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及「演奏類最佳專輯獎」頒獎人。

今年有陳大天、宇宙人、嚴爵、黃連煜、戴愛玲、品冠、頑童MJ116、艾怡良、等歌手及樂團帶來精彩的表演。(歸鴻亭攝影)
 此外,今年並首度辦理1場「限時快速媒合會」(Pitching Program)活動以及國內各種音樂類型之金曲售票演唱會,由陳大天、宇宙人、嚴爵、黃連煜、戴愛玲、品冠、頑童MJ116、艾怡良、等歌手及樂團帶來精彩的表演,讓國內音樂產業的特色及優勢,有機會向國際買家展現,進而促成相互合作與交易機會,另則規劃臺灣音樂節特展,展示臺灣流行音樂市場的蓬勃發展。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6/24 下午 07:18:18
關鍵字:金曲,音樂節,洪孟啟,華語,流行音樂,葛萊美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