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經歷生死大劫 李開復罹癌修習死亡7學分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6/30 下午 04:48:08 / 勵志人生

 曾在蘋果、微軟與谷歌等國際重量級資訊科技公司任職的李開復,力拚事業生涯得意輝煌,2013年9月卻因為淋巴癌第四期失去健康讓一切停擺。

人聲勝利組李開復力拚事業生涯,因為淋巴癌第四期失去健康讓一切停擺。(歸鴻亭攝影)
 前Google大中華區總裁、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今日發表出席新書《我修的死亡學分》,強調過去要求自己每天只能睡5個小時,且不必運動,否則就是「浪費生命」,從不覺得健康、飲食、睡眠重要,直到罹癌後,才體認到健康無價。

 李開復表示,《我修的死亡學分》所提到的死亡學分,一共有7個,就是健康無價、萬事都有理由、珍惜緣分、學習如何生活、經得住誘惑、人人平等,以及「生命究竟是為什麼」。

李開復生病後開始修習《我修的死亡學分》,才體認到健康無價。(歸鴻亭攝影)
 他說,沒有經歷生死的人,是無法體悟什麼才是人生,也才會認真了解健康無價的重要,拼命工作卻不顧身體是不值得的,這一場生命之課,逼著他反省自己是否已陷入名利陷阱,因長期的壓力與對工作的投入而忽略身體的警訊。

 李開復說,每個人都要臨死才會想到世事無常,生命有限,原來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面對死亡,反而容易得到頓悟,了解生命的意義,讓死亡成為生命旅程中無形的好友,珍惜生命,不是只渡過每一天,也不只是追求一個現實的名利目標。他因此對自己、對人生有新的反省,發現早已因名利而失去初衷,這一生最大的錯誤,是把人生最精華的時光,浪費在追逐那些看起來五彩斑斕的泡沫。

 他指出,人必須學習會感恩與愛,不要以為陪父母幾天,就是孝順,生病後這一切都改變了,曉得感謝妻子與家人一路的犧牲陪伴,他花更多時間陪家人,分享與家人的喜悅。

李開復認為這一生最大的錯誤,是把人生最精華的時光,浪費在追逐那些看起來五彩斑斕的泡沫。(歸鴻亭攝影)
 他也提出別騙自己不需要睡眠、不要把吃飯當成餵飼料、注意要運動、壓力不只出現在痛苦時及健康和勤奮沒衝突等5大忠告,呼籲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時,也要懂得照顧身體。

 另外一部由高曉松執導,《賽德克巴萊》的攝影指導江申豐,《瑪德2號》的編劇導演朱家麟,《痞子英雄》的監製鄒介中、副導方葳,《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造型指導許力文一起合作的紀錄片《築夢者之李開復懺悔錄》今日也舉行首映,是以李開復癌症後的心路歷程和人生思考為背景進行拍攝的。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6/30 下午 04:48:08
關鍵字:李開復,蘋果.微軟.谷歌.淋巴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