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化部馬來西亞海外華文書市 添加影視流行音樂撐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6/30 下午 07:02:00 / 經史子集

 馬來西亞擁有東南亞最大量的華文閱讀人口,在推廣海外華文閱讀甚具重要性,而每年舉行的馬來西亞海外華文書市則是當地最受歡迎的華文書展,每年更創下約70萬參觀人次。

文化部長洪孟啟說明舉辦馬來西亞海外華文書市活動的目的。(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今年7月11日至19日以「臺灣文學」為主軸,舉辦馬來西亞海外華文書市活動,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該部希望為出版業開拓更寬廣市場,臺灣的出版、影視及流行音樂在華文市場長期均扮演引領角色,文化部2015年將持續嘗試以影、音、出版三重奏的方式,將臺灣文學雋永、耐人尋味的內涵,呈現給東南亞地區的讀者,透過文學,探尋臺灣文化的深度魅力。

 為了將我國豐沛的創作能量,以文學結合流行音樂之跨界模式,透過系列文學作家對談活動、文學音樂演唱會,以及臺灣經典電影播映,展現臺灣豐厚人文內涵所孕育的多元文化面貌,透過跨界及跨國的文化交流,這次以馬來西亞為據點,向東南亞輻射,期盼能拓展臺灣出版市場。

臺灣館有超過300多家出版社共同參與,並將邀請當代7位不同類型的優秀作家隨團參展。(歸鴻亭攝影)
 洪孟啟指出,臺灣館有超過300多家出版社共同參與,並將邀請當代7位不同類型的優秀作家隨團參展,包括陳雪、廖玉蕙、李如青、甘耀明、李瑞騰、王浩一及鍾怡雯,以座談會及與馬來西亞創作者互動講座的方式,與海外讀者齊聚一堂,將臺灣文學作為臺灣人文風景之窗,引領海外華人翱翔書界中,並結合書展及演唱會,促進海外出版文化交流。

 而今年搭配臺灣文學節活動,臺灣館一連9天特別播映由經典文學作品改編的系列電影《閱讀時光》,並同場加映《飛閱文學地景》、《文學Face&Book》及描寫臺灣獨立書店的《書店裡的影像詩》;透過影像為文學發聲,各具風格的影像敘事手法,引領東南亞地區讀者對臺灣文學的興趣,進而帶領讀者感受臺灣文學的蓬勃氣勢,往來於臺灣各個人文特色與自然美景並具之處,透過鏡頭的觀照,更能細膩品味臺灣人文之美。

動力火車也將參與這項書展加持。(歸鴻亭攝影)
 另外,歌曲與文學的創作本身就具有跨越文化及語言的感染力,以文學質感打造的作品更增添層次感,今年「臺灣文學之夜演唱會」將由周蕙、張棟樑及動力火車3組歌手同場演唱,呈現多首華語文學中雅俗共享的美麗歌曲。文化部駐馬來西文化組亦將同步於書市期間以本部電影工具箱的電影與馬來西亞大眾書局在書展辦理「臺灣與馬來西亞對望」影展,進行電影文化交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6/30 下午 07:02:00
關鍵字:馬來西亞,洪孟啟,書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