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遠見天下創刊"未來family" 發表"台灣家庭大調查"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6/30 下午 07:57:17 / 經史子集

 紙本雜誌經營困難的年頭,遠見天下文化集團今日宣布,將自7月1日創刊一本《未來family》雜誌,發表專題「2025年台灣家庭大調查」,顯示台灣父母每天陪孩子聊天不到1小時,若為自己表現打分數,平均73.3分,比及格好一點。

遠見天下創辦人高希均再創辦新媒體《未來Family》月刊。(歸鴻亭攝影)
 遠見天下創辦人高希均表示,2002年創辦「小天下」出版公司,13年來為兒童及青少年出版約700種書,2011年又創辦了《未來少年》雜誌,是為9歲以上孩子製作的月刊,2014年再為5歲到9歲的孩子創辦《未來兒童》雜誌,現在再創辦新媒體《未來Family》月刊,補足家庭教養的區塊,讓教育教養和家庭生活各佔一半。

 遠見天下親少兒出版事業體總編輯許耀雲指出,「家庭價值雖然不變,但在現代社會下,家庭的功能有什麼轉變?又有哪些隱憂?都是我們期待透過大調查知道的事情。

《未來Family》月刊希望補足家庭教養的區塊,讓教育教養和家庭生活各佔一半。(歸鴻亭攝影)
 這項「家庭親子生活大調查」顯示,「周一至周五每天和孩子聊天多少時間?」平均57.9分鐘,其中有正職父親每天和孩子聊53分鐘,正職母親60分鐘,家管以每天67.8分鐘最高,有10.6%父母的親子對話每天不到10分鐘。

 調查也發現,台灣孩子在安親班、才藝班的時間,周一至周五平均10.9小時,有18.8%的孩子平均每天4小時。至於「目前最擔心哪3項事情?」前3名依序是子女教養63.4%、家人健康54.7%、家庭經濟39.4%。顯示台灣父母普遍非常忙碌,這些機構儼然成為主要的代理父母。

 這項調查針對全台18歲以下子女的家庭,以電腦輔助電話抽樣調查,有效樣本數為819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6/30 下午 07:57:17
關鍵字:遠見天下,未來family,高希均,許耀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