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16屆臺北兒童藝術節 無獨有偶劇團帶來"雪王子"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7/1 下午 06:50:50 / 文化藝術

 丹麥作家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發表於1845年的《冰雪女王》(Snedronningen),2013年美國將這部以電腦動畫技術製成音樂奇幻喜劇《冰雪奇緣》(Frozen),一首主題曲《Let It Go》舉世哼唱。

第16屆臺北兒童藝術節無獨有偶劇團推出《雪王子》。(歸鴻亭攝影)
 無獨有偶劇團今年臺北兒藝節以《雪王子》獲得兒藝節劇本徵選、製作徵選雙料優等獎,同樣改編自這部安徒生童話篇幅最長、人物最多的故事,該團藝術總監鄭嘉音表示,由新生代編劇林孟寰操刀改編,充滿驚喜的戲偶角色是劇中最吸睛的亮點,本次戲偶研發過程在戲偶美術設計葉曼玲與戲偶結構設計阮義的密切合作下,在操作形式上相較以往又有了許多新的突破,廿隻精緻的大小動物戲偶輪番上陣,加上神秘的雪國場景、動聽的音樂,讓夏季的兒藝節充滿濃厚北歐風情。

《雪王子》以精緻戲偶表現劇中角色情感與演員自身成長經驗的連結。(歸鴻亭攝影)
 資深偶戲工作者薛美華擔任《雪王子》導演,她說,接這齣戲時就帶領表演團隊,細細琢磨劇中角色情感與演員自身成長經驗的連結,因為要感動觀眾,必需先感動自己。她說,戲裡操偶演員不只是操作動物戲偶的黑衣人,也輪流扮演戲中說書人的角色,觀眾可以隨著演員豐富的聲音表情、生動的戲偶操作,走入一場關於冒險與成長的生命故事。

《雪王子》導演薛美華說明戲裡操偶演員不只是操作動物戲偶的黑衣人,也輪流扮演戲中說書人的角色。(歸鴻亭攝影)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創立於1999年,推展偶劇在當代表演藝術裡的自由空間,積極跨界實驗,並以精緻戲偶工藝著稱。秉持「無物不成偶」的觀點以及「偶戲表現於現代劇場的可能性」之實驗精神,大力推展「現代偶劇」在當代表演藝術裡的自由空間。製作人曾麗真表示,這次《雪王子》製作由臺北兒童藝術節主辦,使票價更加平易近人,最高票價僅350元,就可以買到劇場中最好的位置,希望孩子在暑假,除了社區中可看免費表演,也有機會以實惠的價格,進入專業劇場觀賞完整豐富的演出。

 《雪王子》7月3至5日在臺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上演6場,售票相關訊息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無獨有偶劇團03-950-1977謝小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7/1 下午 06:50:50
關鍵字:雪王子,兒童藝術,無獨有偶,冰雪奇緣,安徒生,鄭嘉音,薛美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