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抗日勝利70週年 95歲高齡郝柏村出書還原歷史真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7/1 下午 07:32:16 / 經史子集

 今年適逢抗戰勝利70週年,95歲高齡親身參與抗日戰役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日發表《郝柏村重返抗日戰場》新書,對於中國誇大共產黨在抗戰中的貢獻,扭曲抗戰史實,呼籲兩岸應該要正視史實並慎重處理,在錯誤中反省並學習。

95歲高齡親身參與抗日戰役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日發表《郝柏村重返抗日戰場》新書。(歸鴻亭攝影)
 在抗戰結束時任參謀長顧祝同將軍的少校參謀的郝柏村,是兩岸極少數曾親身參與過抗戰的高階軍事將領,他說,這本書的內容提供年輕世代了解8年抗戰是世世代代的光榮,但要中國對8年抗戰史實全部客觀是做不到的,因為中國的抗戰資料內容都是假的;希望在他有生之年能在中國的22個重要戰役戰場設立紀念館。

 郝柏村指出,由於中共當局誇大共產黨在抗戰中的貢獻,甚至稱抗戰為其領導,數十年來使社會大眾無從得知真相。去年他還特別重返中國大陸華北、華中、華南等抗日戰場,在旅程中參訪蘆溝橋畔中國人民抗日紀念館時,看見展覽室內的說明,不只獨漏空軍的努力,竟稱抗日戰爭是由中國共產黨主張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顯然扭曲了抗戰的史實。

郝柏村是兩岸極少數曾親身參與過抗戰的高階軍事將領。(歸鴻亭攝影)
 他也提及走訪堪稱抗戰中最為慘烈、最令人動容的一役衡陽保衛戰的張家山戰場過程。此處於抗戰勝利後,共3千9百餘具陣亡將士的遺骸集體安葬於此,並立碑紀念。然而,到了1985年,衡陽為了興建氣象台,竟將烈士塚墓全部剷平。行經於此,看見這些為國家犧牲生命的民族英雄,竟遭受如此對待,內心感慨萬千,無限悲慟。

 基於還原歷史的責任,郝柏村將2014年重返華北、華中、華南抗日戰場的見聞,透過文字、照片、圖表等珍貴資料記錄這3趟旅程,由同行的傅應川、何世同、胡筑生、黃炳麟4位將軍,出版這本《郝柏村重返抗日戰場》。

郝柏村說,8年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最悲壯、也最光輝的一頁歷史。(歸鴻亭攝影)
 郝柏村說,8年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最悲壯、也最光輝的一頁歷史,現在卻因為兩岸間的關係,中共刻意扭曲歷史真相,台灣也因為「去中國化」教育,讓年輕人對這段光榮歷史感到冷漠與無感,他身為曾經歷抗戰的一份子,基於歷史使命感,希望憑著個人力量,帶領大家跨過這60多年的橫溝,將這段歷史真相傳承下去,掀起社會大眾研究抗戰的熱潮,用最真實的角度重新認識這段歷史。

 郝柏村強調,還原抗日戰爭歷史必須放下仇恨,這是他的基本態度,未來也希望有更多國內、外專家投入研究,讓抗日戰爭的輪廓更為清楚。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7/1 下午 07:32:16
關鍵字:抗日,郝柏村,顧祝同,共產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