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傳藝金曲入圍出爐 馬水龍曾宇謙上榜上揚唱片特別獎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7/2 下午 05:08:02 / 文化藝術

 傳藝金曲獎去年起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今年邁入第2年,今日在臺北國際藝術村公佈入圍名單,凌晨甫在俄國獲得柴可夫斯基大賽銀獎榮譽的小提琴家曾宇謙,與最近過世的作曲家馬水龍亦獲提名入圍。另外,上揚唱片創始人林敏三張碧夫婦獲出版類特別獎,歌仔戲前輩藝人呂福祿獲表演類特別獎。

傳藝金曲獎本屆評審總召集人林谷芳宣佈入圍名單。(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常務次長許秋煌表示,在入圍獎項及對於彰顯入圍者盛會入圍禮讚作法上均有所調整。入圍獎項上,原本各設一名得獎者的最佳創作獎,增加作曲、作詞及編曲3名獎項名額;最佳詮釋獎亦增加演唱、演奏及詮釋等3個獎項名額,以更符合傳藝金曲獎追求藝術成就的方向,並給予相關領域從業人員更切實的鼓勵。

 另外,在入圍禮讚的規劃上,跳脫以往入圍禮讚和頒獎典禮均在同一天之模式,將入圍禮讚獨立辦理,禮讚將朝莊重而輕鬆、互動性高的音樂沙龍盛會氣氛設計,讓傳藝金曲獎的入圍者更能感受主辦單位的重視。

第26屆傳藝金曲獎將以「打擊」為主題,結合生活元素,定調為「傳藝金曲─日常的交響」。(歸鴻亭攝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方芷絮說明,第26屆傳藝金曲獎共計有142家報名單位、提送157張專輯、2,254件作品參賽,入圍名單終於出爐,共有58件作品入圍;出版類專輯獎共入圍24張專輯、出版類個人獎部分共產生25名入圍者,今年因獎額增加,因此在最佳創作和最佳詮釋獎上各有7名及8名入圍者,相較去年多了5名入圍者;戲曲表演獎的最佳演出獎與表演新秀獎則共入圍9名。

 今年獎項部分調整,原本設置1名得獎者的最佳創作獎,今年增加得獎名額可至多3名,亦即作曲、作詞和編曲均有入圍者,也同時有得獎機會;最佳詮釋獎得獎名額亦增加至3名。

 5月初辭世的作曲家馬水龍生前作品《霸王虞姬》交響組曲」入圍出版類最佳藝術音樂專輯獎、最佳創作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詮釋獎4項大獎。剛在第15屆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小提琴組奪銀牌(金牌從缺)的曾宇謙,則以《薩拉沙泰名曲集》角逐出版類最佳藝術音樂專輯獎及最佳詮釋獎。

第25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表演新秀獎得主黃宇琳(左二)與自由擊開場表演,極具特色。(歸鴻亭攝影)
 本屆評審總召集人林谷芳指出,傳統藝術如何與當代則自然結合,是現在要努力的方向;傳統藝術在主流社會小而精彩,但卻在邊陲地帶,而傳藝活在當代就能呈現自然的生活。

 第26屆傳藝金曲獎將於7月11日下午3時30分於台北文創大樓舉辦入圍禮讚,頒獎典禮則於8月1日晚間7時於中山堂舉行。本屆頒獎典禮將以「打擊」為主題,結合生活元素,定調為「傳藝金曲─日常的交響」。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7/2 下午 05:08:02
關鍵字:傳藝金曲,馬水龍,曾宇謙,許秋煌,方芷絮,林谷芳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