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健康冷飲DIY 夏季香蕉盛產價低打成果汁營養又健康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7/2 下午 07:14:18 / 美饌饕餮

 香蕉是營養豐富的熱帶水果,現在正是香蕉生產的適合季節,價格經濟實惠,是品嚐香蕉香甜滋味的好時機。

香蕉是營養豐富的熱帶水果,農委會農糧署提醒民眾正是品嚐香蕉香甜滋味的好時機。(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農糧署邀請蘆洲區農會家政班現場調製香蕉鮮果汁、香蕉牛奶及香蕉船等各種冷飲,透過簡單輕鬆及具創意的製作方法,將香蕉巧妙融入夏季各式冰品飲料,適合全家一起享用,除了健康且不會增加腸胃負擔,讓您在炎炎夏日,也有清爽的好胃口。

 臺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主任陳俊榮表示,香蕉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迅速補充營養及能量,另外含有大量的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所以經常可以看到運動競技選手在比賽期間攝取香蕉。熟成的香蕉中含有膳食纖維,加上其本身含有的果膠,可以改善胃腸道環境,具有保護之功效;且香蕉富含多酚類具有抗氧化作用,其豐富的色胺酸,能幫助睡眠、紓緩壓力,使人感覺心情愉悅,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補給均衡的營養,可謂吃香蕉真是好處多多。

香蕉營養成份高,還有膳食纖維、果膠、多酚類等養份,農委會呼籲民眾在價格低迷之際多多選購,省荷包又幫助農民。(歸鴻亭攝影)
 香蕉除直接食用,亦可去皮冰存,在炎炎夏天中,隨時加到果汁、牛奶作成各式香蕉飲品或冰砂飲用,也可加入木瓜、番石榴、芒果、鳳梨、西瓜等調配鮮果汁,只要再添加一段香蕉,即可發揮天然果膠的乳化功能,使果汁香濃不易沈澱,且其獨特的香濃甜味亦可提味,增加口感讓美味升級,既天然又衛生,不用擔心塑化劑疑慮,符合現代人的健康飲食需求。

 農糧署副署長林麗芳則指出,香蕉在全台灣目前栽種面積達1萬3千多公頃,1年產量29萬多公噸,年產值達65億台幣。過去台灣香蕉一直以日本為主要出口國,但是近幾年由於受菲律賓蕉以及中南美洲蕉低價進攻,瓜分日本外銷市場,未來農糧署已將積極拓展大陸、新加坡等外銷市場。

將香蕉打成各式果汁,在夏季也能喝得營養又健康。(歸鴻亭攝影)
 為讓國內香蕉產銷平穩,使民眾一年四季都能享用價格穩定的香蕉,該署也呼籲農民應先作好產期調節工作。由於香蕉新植1年即可採收,利用蕉苗種植期調控產期很容易,只要在6至8月不新植蕉苗,且去除吸芽(側芽),除可減少夏蕉產量,也可提升品質,另高屏地區可產期調整在2至5月生產春蕉,嘉義及南投地區生產9至12月秋冬蕉,全年就有新鮮又價格合理的香蕉供應上市,也讓消費者可以盡情享用。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7/2 下午 07:14:18
關鍵字:香蕉,碳水化合物,血壓,抗氧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