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農委會表揚12位模範漁民 慶祝活動瑞芳深澳漁港舉辦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7/3 下午 02:05:30 / 產業經濟

 農委會今日舉行2015全國漁民節12名全國模範漁民表揚,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也將於7月11日在新北市瑞芳深澳漁港舉辦,全國39個地區漁會則自6月26日起,陸續在當地辦理系列慶祝活動,目前計有25個漁會舉辦。

農委會漁業署長沙志一宣佈2015全國漁民節12名全國模範漁民表揚事蹟。(歸鴻亭攝影)
 該會漁業署長沙志一表示,內政部訂定每年7月1日為漁民節後,除了全國性的慶祝活動外,農委會均協助各區漁會在每年6月到9月間舉辦漁民節慶祝活動,以感謝終年辛勞的漁民朋友。本次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依往例由全國漁會主辦,,除表揚12名全國模範漁民、22名優秀漁民及其他對漁業卓有貢獻人士外,並舉辦漁產品推廣行銷、漁產品試吃、漁村文化陳列展示、魚苗放流及摸彩等多項好康活動,吃喝玩樂一應俱全,歡迎民眾一同「鱻遊瑞芳」,為獲獎漁民喝采。 

 入選的12位全國模範漁民,有跨行轉業,有長期深耕,擅長經營管理,充滿抱負及熱情,其中萬里區漁會吳兩成從事休閒娛樂漁業,從漁產捕撈達人變成宣導漁業資源保育重要老師,強調生態保育及產業並重,除此之外,更是新北萬里蟹品牌建立與行銷最大推手,「萬里蟹王」稱號實至名歸。 另外彰化區漁會的倪世宏從事文蛤人工繁殖已經33年,透過改變行銷傳統思維,結合現代化企管經營及產銷合一模式提高養殖收益,成功建立「牛奶文蛤」品牌,讓蛤仔也能變成金,是新一代「文蛤新貴」,且自科技業回鄉繼承家業,是青年農民返鄉從漁的最佳典範。

漁民節慶祝活動表揚12名全國模範漁民。(歸鴻亭攝影)
 而雲林區漁會歐秋宏勇於創新,引進日本「大和蜆」至臺灣養殖,增加業者多方的養殖選擇,協助當地漁民參與擴大養殖規模,輔以網路經營模式做為行銷手法,大大提高大和蜆的知名度,堪稱是「臺灣黑蜆達人」。接著中華民國養殖漁業發展協會陳登木,非常重視食品安全衛生,曾獲選為產銷履歷達人,加上導入創新養殖科技技術,有效降低養殖成本,增加石斑魚產值,造就「千萬CEO」,成績斐然。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7/3 下午 02:05:30
關鍵字:漁民,瑞芳,深澳,漁港,沙志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