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光劇團20歲 推出專場演出"鎖麟囊"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7/4 下午 06:16:16 / 文化藝術

 國光劇團是文化部的國家級京劇表演團體,台灣唯一的公立京劇團,和規模較小的國立台灣戲曲學院附設京劇團是公營,其他京劇團都是民營,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派出單位,今日慶祝成立20年。

國光劇團歡喜慶祝20年團慶。(歸鴻亭攝影)
 在中正紀念堂會議室,多位傳統藝術與京劇劇場界如曾永義、林谷芳等都前來為劇團慶生,當然少不了從鍾寶善、王安祈到唐文華、溫宇航、魏海敏、劉海苑一干要角齊聚,加上知名文武丑陳清河和他的老婆鍾欣凌逗趣的主持,帶來一系列慶生表演。

 國光歷史可以上推到民國政府撤退到台灣早期,由軍方從事思想、宣傳、文藝工作的政戰系統成立和營運的戲曲表演團隊,包括陸軍陸光劇隊、海軍海光劇隊、空軍大鵬劇隊、聯勤明駝劇隊等4個京劇隊,1995年國防部決定不再經營表演藝術團隊,原有成員由教育部整併為國光劇團;2008年教育部也不再經營表演藝術團隊,再轉給過去的文建會,2012年由文化部接手,可謂好不存活下來的傳統藝術團隊。

團慶並推出專場演出《鎖麟囊》。(歸鴻亭攝影)
 國光創團以來,不斷嘗試於古雅傳統中熔鑄現代意識,靈活運用劇場觀念。除經常搬演傳統經典劇目外,也不斷淬鍊許多精彩新戲,並嘗試結合社會脈動,從文學、歷史及民間傳說中構思具備人文色彩的新劇目。除不斷開發戲劇的題材空間,更積極擴大展演場域,以好戲為本,全方位推廣傳統戲曲至各個不同角落,從城市到鄉村,從室內到戶外,務使民眾無論在那裡都有機緣觀賞傳統戲劇。國際戲劇交流方面曾多次應邀前往法國、德國、義大利、捷克、巴西、俄羅斯、新加坡、大陸、香港等地演出。

 今日團慶並推出專場演出《鎖麟囊》,王耀星、汪勝光、黃詩雅分飾薛湘靈、周庭訓、趙守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7/4 下午 06:16:16
關鍵字:國光劇團,鍾寶善,王安祈,唐文華,溫宇航,魏海敏,劉海苑,鎖麟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