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安全與安心 "國際環境教育論壇"東南科技大學開場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5/7/7 下午 04:17:16 / 生態環保

 新北市教育局主辦的「2015新北市國際環境教育論壇─安全與安心」活動,今日在私立東南科技大學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盛會。本次論壇以食農教育為核心主軸,透過「借鏡國外的食農推動經驗」和「在地的有機經營分享」,系統整合新北市的食農教育執行成果,除專題講座外,也規劃友善農場的參訪和實作體驗,讓與會的教師們從「做中學」帶動校園的食農教育永續發展。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右一)陪同下,與參加國高中職在地食材創意料理競賽之學校合影。(林富貴攝影)
 朱立倫表示,在新北市營養午餐有機蔬菜的「食育」深根奠基下,推動新北市「新食代運動-讓孩子『好好吃』」重視生產過程的「農育」學習,一方面要提供在地新鮮的有機蔬菜供孩子食用,另一方面也透過校園可食地景的實作學習讓孩子體驗安全和安心的生產過程。朱立倫並藉由國際論壇贈菜苗給老師,啟動「食農教育校園友善尋『耕』」,也引入「日本食育基本法」的經驗,希望孩子的健康從小扎根,透過學校食農教育推動,從校園可食地景的營造、生態循環體驗農場的課程與教學、有機蔬菜的營養午餐教育和結合在地有機農業的特色經營,整合資源為食物把關,讓生產安全、食物安全和消費安全,也讓來自土地的生命力與感動力轉化為孩子生活實踐的行動力。

 論壇中,除邀請知名國內外專家學者進行食農教育的專題演說和在地經驗分享,提升教育人員的專業知能和激盪出學校推廣食農教育的創意方法和策略,在國際論壇空間規劃上也以多元面向展現新北市食農教育整體的執行成果,如有可食地景營造、魚菜共生、小農夫市集、在地特色農產展示,尤其為落實「農耕栽種」到「餐桌飲食」一貫的精神,特別辦理國高中職在地食材創意料理競賽,共吸引10隊參賽。

朱立倫頒發感謝狀給協辦單位,由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代表接受。(林富貴攝影)
 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說,該校餐旅系也扮演大學端餐飲教育領頭羊的角色,從「食物哩程」及「碳足跡」的節能減碳思維出發,利用新北市29區中的特有的農漁畜在地食材,以及新北市政府輔導的小農鮮舖、農夫市集,創作嫩烤青鱗魚竹筍沙拉佐蜂蜜樹梅醬汁、龍井海鮮清湯襯時蔬等6道新北市的特色餐點以及創意果雕食雕藝術展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5/7/7 下午 04:17:16
關鍵字:環境教育,朱立倫,營養午餐,李清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