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對日抗戰真相特展" 馬英九重申抗戰由蔣中正領導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北特稿
2015/7/7 下午 05:24:18 / 經史子集

 為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國防部策辦「對日抗戰真相特展」,今日起至105年6月24日於中正紀念堂中央通廊舉行。

總統馬英九今日出席「對日抗戰真相特展」開幕典禮,強調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是蔣委員長所領導,這是不容抹滅的事實。(歸鴻亭攝影)
 總統馬英九今日出席開幕典禮並頒發抗戰勝利紀念章給有功老兵,強調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是蔣委員長所領導,這是不容抹滅的事實;在民國26年七七事變後,毛澤東就發表「共赴國難」宣言,說要服從三民主義,接受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管轄,「當時紅軍都成為我們的國軍」,八年抗戰中共當然有參與,但參與的比例非常有限,這是一個事實,應該誠實面對。

 「對日抗戰真相特展」開幕典禮現場播放抗戰紀錄影片,並由馬英九親自走到坐位旁,頒贈抗戰勝利紀念章給有功老兵。馬英九在致詞時提到,最近陸方又有報導強調抗戰是中共領導,「這一點我們沒有辦法接受」,這麼多官兵犧牲,不能最後還出現扭曲史實的情況。

 他說,對日抗戰真相只有一個,就是中華民國在蔣中正委員長領導下,與日軍經歷22場重要會戰、1,117次大型戰役、3萬8,931次小型戰鬥,其中268位國軍將領殉國,321萬8,125位官兵傷亡,及至少超過兩千萬民眾的死亡下,成功牽制近百萬日軍,而獲致最終的勝利。

 馬英九同時強調,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是蔣委員長所領導,這是不能改變的事實,期盼兩岸能共同正視抗戰史實,還原真相,讓後代子孫認識正確而且完整的抗戰歷史。

馬英九在大型電子兵棋台前瞭解對日抗戰歷史戰役情況。(歸鴻亭攝影)
 國防部指出,「對日抗戰真相特展」依各階段對日抗戰歷程為時序,特別陳展24幅油抗戰油(戰)畫、大型電子兵棋台及史料照片,期向國內、外人士表彰我國對日抗戰及二戰期間的歷史貢獻。

 特展共分為9大單元,包含緣起、最後關頭已到、獨立抗戰第一期、獨立抗戰第二期、抗戰陣營的隱憂、聯盟作戰、堅持台灣光復、光榮勝利時刻、英烈千秋、典型夙昔等,期待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參觀者能有更深刻的體驗和參與感。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張聿明 日期:2015/7/7 下午 05:24:18
關鍵字:抗戰,馬英九,蔣中正,七七事變,毛澤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