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兩廳院音樂"趴趴走" 在城市角落體驗百變古典樂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北特稿
2015/7/7 下午 05:59:59 / 文化藝術

 今年6月至9月,國家音樂廳進入開館以來第一次的整修,整修期間,特別規劃兩場「城市角落音樂會」,帶著音樂「趴趴走」、走進城市角落。

國家音樂廳今年整修期間規劃兩場「城市角落音樂會」,帶著音樂「趴趴走」、走進城市角落。(歸鴻亭攝影)
 7月18日由樂興之時管絃樂團以管絃樂團編制演出大眾生活記憶裡的片段旋律與膾炙人口的古典樂章。8月15日邀請Punch打擊樂團及Voco Novo爵諾人聲樂團,以百變、創意的演奏形式,演奏既熟悉又陌生、耳熟能詳的「生活中的古典樂」。兩廳院副藝術總監韓仁先說,不必換裝、帶著野餐墊席地而坐,觀眾沒有年齡限制、沒有欣賞門檻的戶外演出形式,自由參與,讓繁忙的城市生活透過沒有距離的音樂,找回生活的美好。

 韓仁先表示,「城市角落音樂會」以「你不知道的古典樂」作為策畫主題,以「生活中的古典樂曲目」及「創意演奏形式」給予古典樂不同以往新面貌,演出地點選擇在臺北地區具歷史特色及場域氛圍的中山配銷處及四四南村。希望藉由戶外音樂會的形式,邀請大家拿起野餐墊、呼朋引伴,在夕陽微風的陪伴下,體驗一場與眾不同的音樂會。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以管絃樂團編制演出大眾生活記憶裡的片段旋律與膾炙人口的古典樂章。(歸鴻亭攝影)
 7月18日(六)第1場「城市角落音樂會」曲目安排以「生活中的古典音樂」為題,選擇生活場景中曾經出現過,可能聽過的片段、但不知道樂曲全貌的作品,透過完整曲目的演繹讓民眾認識。此場音樂會邀請由首屆法蘭克福蕭堤國際指揮大賽3獎得主江靖波指揮於1998年創立的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擔任演出,曲目安排卡通「我們這一家」配樂《艾爾嘉:威風領領進行曲,第一號》、庫柏力克電影「2001太空漫遊」經典配樂理查.史特勞斯:日出,選自《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交響詩等交響樂曲目,規劃大家熟悉的《報告班長7》電影組曲、《少女的祈禱》管弦版,另特別邀請才貌兼備的女高音徐逸卉演唱多首闔家喜愛的〈望春風〉、〈花樹下〉、〈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冰雪奇緣〉等精彩曲目。演出地點建於1930年、鄰近中山北路側的中山配銷處,此處是日治時期的中尾聲及台灣光復後變革時,臺灣當時最大、最重要的菸酒公賣局。

Punch打擊樂團以水晶音樂及創意打擊樂秀最具特色,邀請觀眾穿著「夾腳拖」來聽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8月15日(六)第2場音樂會邀請Punch打擊樂團及Voco Novo爵諾人聲樂團,分別演出上、下半場,同一場音樂會可同時聽到以生活常見的器具作為打擊樂器、輕快爵士風格的阿卡貝拉(a cappella)人聲,加上百變、創意的演奏形式,呈現古典樂的新面貌。

 Punch打擊樂團是臺灣極為矚目、充滿創意的新生代打擊樂團,由簡任廷及簡任佑兩位打擊樂雙胞胎新秀創團,尤以水晶音樂及創意打擊樂秀最具特色,將帶來德布西拼貼、桌上音樂、藍桶狂想曲、鍋碗瓢盆打擊樂、水管組曲、身體打擊樂等曲目,這場音樂會特別企劃邀請觀眾穿著「夾腳拖」來聽音樂會,Punch打擊樂團將運用「夾腳拖」來演奏古典樂,更安排「打擊樂互動」現場觀眾獨享時光,演奏過程隨手拿起腳上的「夾腳拖」與台上同奏。

VocoNovo爵諾人聲樂團擅長運用人聲模仿樂器與營造自然情境。(歸鴻亭攝影)
 音樂會下半場則邀請榮獲2015芬蘭坦佩雷人聲音樂大賽亞軍的VocoNovo爵諾人聲樂團,Voco Novo擅長運用人聲模仿樂器與營造自然情境,從流行、古典、戲劇、甚至中國最古老的南管音樂,都有爵諾人聲樂團的精采跨界演繹,此次將帶來〈茉莉花〉、〈給愛麗絲〉、〈一瞬間的陽光〉等曲目。此場音樂會演出地點四四南村於1948年建造,是台灣第一個眷村,也是第一個被保留下來的眷村。打擊樂與人聲樂團在四四南村同台飆演,二種風格迥異卻又風格相似的團體,讓人感受到年輕的活力與多變。

 兩廳院邀請觀眾帶著野餐墊、穿著夾腳拖,呼朋引伴,在夕陽微風的陪伴下,聽一場與眾不同的音樂會,在城市角落的音樂生活無所不在,讓整個城市都是我們的國家音樂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張聿明 日期:2015/7/7 下午 05:59:59
關鍵字:國家音樂廳,韓仁先,樂興之時,Punch打擊樂團,爵諾人聲樂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