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首支民營長榮交響樂團 將赴雪梨歌劇院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7/7 下午 06:49:50 / 文化藝術

 台灣唯一的民營長榮交響樂團每年都安排國外巡演,今年首度成功將觸角踏進澳洲,本月12日至14日將赴澳洲巡演,並將首度登上雪梨歌劇院,這也是首支台灣職業交響樂團受邀在該院演出,也將在布里斯本市政廳演奏。

台灣唯一的民營長榮交響樂團今年首度登上雪梨歌劇院。(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次長陳永豐表示,長榮交響樂團是第一個台灣職業交響樂團在雪梨歌劇院登台演出,是很好的「文化例外、文化先行」案例。雖然我國和澳洲沒有邦交,但透過長榮交響樂團以音樂展現軟實力,將有助於台澳兩地的交流。

弱視梆笛演奏家繆沁琳演奏甫過逝台灣當代音樂家馬水龍膾炙人口的《梆笛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長榮交響樂團團長張逸士指出,雪梨及布里斯班是長榮交響樂團前往演出的第30及31個城市,雪梨歌劇院兩年前就想去,現在終於實現,首度登上雪梨歌劇院舉行音樂會,將演奏甫過逝台灣當代音樂家馬水龍膾炙人口的《梆笛協奏曲》,由弱視梆笛演奏家繆沁琳擔綱,另有旅澳小提琴家熊恬雯與樂團合作演出《梁祝小提琴協奏曲》。

旅澳小提琴家熊恬雯與樂團合作演出《梁祝小提琴協奏曲》。(歸鴻亭攝影)
 長榮交響樂團這次赴澳演出,將由葛諾‧舒馬富斯(Gernot Schmalfuss)擔任指揮,演出曲目還包括蕭士塔科維奇第五號交響曲、傜族舞曲、台灣民謠等。

 長榮交響樂團2002年成立至今13年,2004年起已陸續到亞洲、歐洲、美洲29個城市,演出超過600場音樂會,除演奏西洋古典交響樂外,更將台灣民謠精緻化改編成交響曲在國際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7/7 下午 06:49:50
關鍵字:長榮交響樂團,雪梨歌劇院,澳洲,陳永豐,張逸士,馬水龍,繆沁琳,熊恬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