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反對黑箱微調課綱高中生繼續嗆聲 將發起體制外抗爭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北特稿
2015/7/7 下午 09:19:07 / 文教活動

 針對昨日反課綱學生之陳情,教育部竟以蛇籠拒馬及優勢警力回應,對此今日在立法院表達憤慨和失望,向教部喊話,在7月10日下午5時以前提出有效、正面的回應,否則一定會在體制外進行更升級的抗爭。

反對黑箱微調課綱高中生針對昨日陳情,教育部竟以蛇籠拒馬及優勢警力回應,今日在立法院表達憤慨和失望。(歸鴻亭攝影)
 教育乃國家的根基,斷不可以草率決定,然政府一開始似乎沒有清楚解釋關於課綱的更動對於眾多不特定人民發生法律效果,為此事關係眾人權益。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指出,教育部6日發布的新聞稿與先前的聲明完全一樣,對此學生團體強烈抗議教育部以「自己課綱自己寫」和「包容不同意見」,將此次課綱爭議的癥結,化約、誤導為雙方「史觀不同」或「價值觀不同」,藉此掩蓋課綱實質上需注意的程序嚴謹性。

 桃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邱弈洲指出,昨天該聯盟學生代表去教育部遞交陳情書,卻遭到優勢警力無情壓制,他們認為教育部目前的回應都是「烏賊回應」,希望停止混淆視聽,與學生面對面。

 課綱內容應以尊重多元、自由、民主為出發點,追求內容高度專業性,以及符合簡要、不做主觀價值論斷等原則。如今103課綱微調後,不但程序不正當、專業性缺乏,以中華為本的、蔑視多元價值與人權教育,做出許多出於自身政治立場或意識形態之價值論斷,意圖以課綱作為加強統治正當性的工具。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及桃區反課綱聯盟表示深表遺憾,並且再次嚴正要求教育部必須要退回課綱,重新使用公開民主、符合法源依據的課綱制定原則之方式重新制定。

反對黑箱微調課綱高中生向教部喊話,在7月10日下午5時以前提出有效、正面的回應,否則一定會在體制外進行更升級的抗爭。(歸鴻亭攝影)
 最後,我們也不禁要向兩大黨總統候選人和相關的立法委員提問:請問你們是否同意台灣學生使用一份「不專業、不多元、違反程序正義」的課綱?是否願意表態關於課綱內涵本土化、修訂法制化?同時,學生們宣稱即使沒有投票權,如果在最後底線7月10號前教育部沒有出面做出更進一步回應,不排除使用體制外方式來行使公民不服從的權力。提問是學生們唯一能做的事,懇請相關人員都出面表態,停止惡鬥及爭吵,共同解決如燙手山芋的課綱微調議題。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朱震則在會中點名朝野各政黨可能參選的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蔡英文、宋楚瑜、施明德等人,呼籲他們對課綱議題發公開聲明表態,是否支持學生撤銷課綱的訴求。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張聿明 日期:2015/7/7 下午 09:19:07
關鍵字:黑箱,課綱,洪秀柱,蔡英文,宋楚瑜,施明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