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陳果領軍 "2015台北電影節"評審團今亮相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北特稿
2015/7/11 下午 07:12:55 / 演藝動態

 2015「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今天下午由主席陳果領軍,帶領評審團成員音樂人林強、導演沈可尚、作家袁瓊瓊、美術及攝影指導夏紹虞、剪接師蕭汝冠、坎城影展影評人週藝術總監查爾斯泰松、前愛丁堡電影節藝術總監克里斯藤原,將在影展期間密集觀賞40部入選作品。評審之一的中國女星姚晨,則因昌鴻颱風引致班機停飛,將於今晚才能抵台。

「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陳果接受媒體聯訪,可悲的是除《新網》的賣排外,全部是大陸的,內行人大都知到許多是假麥,國內所有的電視台都沒見蹤影。(歸鴻亭攝影)
 陳果曾擔任過不少影展評審,但負責主席一職則是第一次,他說:「就是控制現場,公平討論,不會獨霸。」評審將在一周內看完40部入選作品,包括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及動畫各10部,4個類別皆有資格角逐「百萬首獎」。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8日晚間於台北中山堂舉行,主辦單位台北電影節昨日已宣布第一波頒獎人名單,包括陳果、姚晨、呂雪鳳、李鴻其、黃鴻升、王陽明、宥勝與簡嫚書,屆時當晚將眾星齊聚閃耀頒獎典禮舞台。

 備受矚目的百萬首獎,是台灣電影圈最關注的消息,今年將由「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陳果與首度來台擔任評審的姚晨聯合揭曉。而最佳新演員獎則邀請《醉.生夢死》中飾演母子的演員呂雪鳳和李鴻其一起頒發。

 在新片《角頭》中表現亮眼的黃鴻升、王陽明,將首度以電影人的身分站上舞台頒發最佳短片獎。而甫於台北電影節開幕造成轟動的《菜鳥》男、女主角簡嫚書與宥勝則獲邀頒發媒體推薦獎與觀眾票選獎。

2015「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今天下午亮相。(歸鴻亭攝影)
 此次獲邀擔任頒獎人的王陽明謙虛地表示:「在電影界我還是個新人,希望日後能帶著更多電影作品來參與台北電影節。」從小到大被電影所深深影響的黃鴻升則表示,「我想成為一位電影人!傳承影響後人的使命,這次很榮幸受邀成為頒獎人,雖然是出道以來第一次踏入這一直嚮往的殿堂,但對我來說,已經邁向一大步了。」

 近幾年來努力耕耘電影作品的宥勝,表示很開心獲邀頒發媒體推薦獎與觀眾票選獎,因為「媒體與觀眾的角度總是影響著電影的商業氛圍,也能為更多精彩的創作壯膽打氣,覺得是很棒的獎勵」。簡嫚書則俏皮地說:「依照過去幾次做為頒獎人的經驗,站在台上的緊張程度,實在不輸給坐在台下的大家呢!」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張聿明 日期:2015/7/11 下午 07:12:55
關鍵字:陳果,台北電影獎,評審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