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傳藝中心轉型兒童藝術中心 首推"風神寶寶與呂洞賓"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7/13 下午 07:08:04 / 文化藝術

 為讓歌仔戲也能向下扎根,培養更多創作者與欣賞人口,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今年暑假首度嘗試與明華園所屬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合作,打造科際互動劇場,推出《風神寶寶與呂洞賓》,宣告未來宜蘭傳藝中心將轉型為以兒童藝術中心為主的新平台。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今年暑假首度嘗試與明華園所屬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合作《風神寶寶與呂洞賓》。(歸鴻亭攝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方芷絮表示,為推動宜蘭傳藝園區演藝廳未來發展為兒藝中心的目標,同時結合智財創價的核心價值與節目製作R&D的概念,鼓勵青年表演藝術家發展戲曲創作,此次與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合作之節目親子歌仔戲《風神寶寶與呂洞賓》,是以園區「工藝說戲-科技創新特展」之戲曲故事內容為基礎,結合傳統歌仔戲與當代科技互動元素,亦為未來臺灣戲曲中心與民間劇團合製節目進行試煉之首發作品。

 方芷絮指出,台灣戲曲中心年底就將完工,未來將成為年輕新秀表現的重要舞台,並接軌國際;原本傳藝中心宜蘭園區則提高兒童藝術展演比例,讓藝術向下扎根;南部的台灣豫劇團園區則著重傳統藝術推廣,希望透過三園區分工合作,帶動傳統藝術的發展。

 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介紹,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是80餘年歷史的明華園戲劇團第3代子弟兵102年創立,劇團以「臺灣第一個專門以傳統戲劇和東方文化說故事的兒童劇場」為主要目標,團長是她小女兒陳昭賢,創辦人為明華園戲劇團總團長陳勝福。

《風神寶寶與呂洞賓》結合傳統歌仔戲與當代科技互動元素,亦為未來臺灣戲曲中心與民間劇團合製節目進行試煉之首發作品。(歸鴻亭攝影)
 《風神寶寶與呂洞賓》是該劇團繼《風神寶寶之火燄山》與《風神寶寶之嫦娥奔月》後的第3個作品,故事維持以「風神寶寶」作為主角外,將融合明華園戲劇團《劍神呂洞賓》故事,改編成適合兒童欣賞的內容。劇情除了強調親情的可貴,並希望把人性、真善、正直的一面透過戲曲的方式表現出來,也強化主角-風神寶寶本身想要傳遞勇敢、正義的特質,鼓勵臺灣的孩子培養正向的價值觀。

 該節目除由陳昭賢帶領武術、舞蹈、京劇、豫劇等各界菁英共同擔綱演出外,並邀劇場導演吳世偉、動畫導演賈克思•蕭、燈光設計車克謙等人組成劇場設計群;音樂部份更將以傳統歌仔戲曲牌以及現場武場伴奏為主,加入現代西方音樂的元素,組成舞臺上的聲音氛圍。

 明華園表示,除了傳統歌仔戲的表現手法,該作品最重要的是將透過當代3C科技的感知技術,增加多媒體投影、電視遊戲、網路互動等科技元素,提供符合當代科技發展潮流的有感呈現,更特別的是將在演出中融入感知科技,讓臺下的觀眾透過智慧型手機的APP軟體,就能成為演員一角,觀眾可以隨著劇情發展,協助舞臺上的角色,通過種種考驗後,完成任務,和演員共同完成一齣戲的演出。

 傳藝中心則指出,這部作品選在宜蘭傳藝園區作為基地進行首演,結合園區重要的工藝特展「工藝說戲-科技創新特展」,就是期望帶動戲曲文化與觀光旅遊的雙重產值,有效提昇文化旅遊的層次與品質,更希望未來有更多年輕的藝術家們投入戲曲藝術的行業,進而活絡傳統戲曲生態的發展。

親子歌仔戲《風神寶寶與呂洞賓》推出更深層的目標是希望希望未來有更多年輕的藝術家們投入戲曲藝術的行業,進而活絡傳統戲曲生態的發展。(歸鴻亭攝影)
 親子歌仔戲《風神寶寶與呂洞賓》將於7月31日下午5點舉行首演,並於8月1日下午2點與5點、8月2日上午10點半與下午2點、8月14日下午5點、8月15日下午2點與5點、8月16日上午10點半與下午2點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蔣渭水演藝廳共計演出10場,相關演出資訊可洽國立傳統藝術中心(03)9507711、風神寶寶兒童劇團(02)23026363,或上傳統藝術中心網站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7/13 下午 07:08:04
關鍵字:傳藝中心,兒藝中心,明華園,風神寶寶,呂洞賓,方芷絮,孫翠鳳,陳昭賢,陳勝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