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台灣設計師週發表主視覺探索 傳達關關磨練過程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7/15 下午 08:17:18 / 文化藝術

 台灣設計師週靠著民間設計師與許多設計愛好者參與支持,邁入第9年,今日公佈本屆主視覺。

由台灣民間設計師自發的台灣設計師週展主視覺設計師李根說明,本年度以EXPLORATION探索,ㄧ層層的視覺表現想到ㄧ關又ㄧ關的磨練,對於設計者而言,撥開ㄧ層層的外衣要探索最內在本質的過程。(歸鴻亭攝影)
 由台灣民間設計師自發的台灣設計師週展,希望讓台灣的設計環境可以更好;2015台灣設計師週總召集人廖軍豪表示,台灣設計師週過往9年當中一直努力不懈的在思索怎麼讓台灣設計師更好,並且讓更多可能聚集,延續這股設計動能,創造更多機會與交流,已是台灣目前規模最大、概念最完整,由民間發起之設計概念展會。今年台灣設計師週除了與義大利線上設計媒體Design42Day再度合作,也首度與知名平台Design Hotels 合作,期望可以持續推動台灣設計。

 今日正式發表主視覺,本年度以EXPLORATION探索為題,主視覺設計師李根在說明,探索的重點在於未知及其帶來的可變化性,強調過程更甚於成果。在這樣的設計思維下,打破方正規矩,運用動態的視覺形象呈現探索的寓意。

 李根在指出,設計視覺標識難在於,設計者清楚傳達意涵的造型語言中,讓觀者過於無邊無際的想像便有如純藝術般觀者的各說各話,而設計者在必須控制讓觀者有想像空間,不是看一就是一的情況下,同時必須俱有限度的想像,這就是為什麼學習視覺傳達設計科系學生必須學習視覺心理學,符號,造型,視覺語言等科目,能夠掌握透過視覺有如語言工具一般的能力,透過視覺說話。

 今年設計師周主題Exploration,可以翻譯成探索,他說,設計者所想傳達的探索應該是過程而非結果,ㄧ則每個設計者所探索的方向不同自然會有不可預期的結果,很直覺得想到小時候在野外探險的經驗,曾經在山邊看到深不見底的山洞,既期待又害怕山洞內的景象與未知的危險恐懼。

2015台灣設計師週總召集人廖軍豪表示,台灣設計師週過往9年當中一直努力不懈的在思索怎麼讓台灣設計師更好。(歸鴻亭攝影)
 李根在解釋,ㄧ層層的視覺表現想到ㄧ關又ㄧ關的磨練,對於設計者而言,撥開ㄧ層層的外衣要探索最內在本質的過程是這個logo要傳達的,而設計者善用造型來設計見,被裁剪的幾何造型像是開始進行探索成果漸漸成形中,6種不同造型角度的圖形,幾種方法呈現可在後續應用有更多元使用而避免單ㄧlogo要去擔負整個應用系統的大責,ㄧ層層的圖形不斷地往外延伸,每一層圖形被拆解開滿畫面,拆開的單一造型本身即可應用,在此起碼有數十種單一造型可供應用,裁減的幾何造型本來取代紙張的長方形的開本造型應用等。

 這項預計將有上百位的設計師參展,共同較技、交流觀摩的台灣設計師週展將於10月2至11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與北向製菸工廠舉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7/15 下午 08:17:18
關鍵字:設計師,主視覺,廖軍豪,李根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