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媒體風雲排行榜" 電視最強勢網路急速竄升次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7/16 下午 01:12:51 / 新聞媒體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今日公布「2015年媒體風雲排行榜」,發現在媒體使用率上,傳統4大媒體只有電視仍屬最強勢,但網路使用率連年上升,已排名躍升第2,其中最常閱聽的媒體分別是蘋果日報、自由時報、商業周刊、中廣和TVBS新聞台,並有9家媒體分別在各指標奪冠。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今日公布「2015年媒體風雲排行榜」,電視仍屬最強勢,但網路使用率連年上升,已排名躍升第2。(歸鴻亭攝影)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連續12年調查民眾使用媒體習慣,今年針對全國15至74歲民眾進行電話訪問,媒體和新媒體使用行為題組有效樣本共5,000份,報紙、雜誌、廣播、電視、網路題組有效樣本數各1,000份,發現民眾在5大媒體使用率中電視使用率最高,達92.1%,網路使用率居次,為77.7%,其次為報紙46.4%、廣播36%和雜誌28.6%。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鍾起惠表示,近幾年調查可發現網路世代崛起,特別是新媒體行動裝置逐漸取代傳統4大媒體,入口網站和社群媒體的使用頻率也持續增加中,而網路資訊有70%是由傳統媒體提供,集4大媒體大成,顯示網路已變成匯流的角色。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連續12年調查民眾使用媒體習慣。(歸鴻亭攝影)
 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王泰俐認為,網路崛起也有需留意的現象,很多即時新聞會擷取政治、影視等名人臉書發言,但現在很多名人會利用臉書成為自己的媒體,在臉書上講完,手機等其他通訊設備卻找不到人、拒絕受訪,當媒體無法查證,可能變成名人單向宣傳、傳播的管道。

 中央廣播電臺總臺長賴祥蔚則指出,許多媒體雖被民眾肯定為資訊最豐富,但在公正客觀部分比率卻下降,值得思考;而調查顯示廣播和雜誌的使用率低於電視和報紙,但現在許多廣播和雜誌媒體都有經營網站,相關的新聞發布對閱聽眾來說仍有一定的影響力。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新聞媒體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7/16 下午 01:12:51
關鍵字:媒體,電視,網路,報紙,雜誌,廣播,鍾起惠,王泰俐,賴祥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