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間房2天工6萬多台幣搞定口碑不錯"A片現場不NG"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7/17 下午 01:09:10 / 電影世界

 由已有30年,拍過超過200部AV片經驗的導演森川圭(モリカワケイ)執導,真實描述A片現場所發生插曲的《A片現場不NG》,在今年台北電影節推出,口碑不錯。

《A片現場不NG》片名頗曖昧,其實不是A片電影,而是講A片拍攝現場化妝間的故事。(佳映娛樂提供)
 《A片現場不NG》片名頗曖昧,其實不是A片電影,而是講A片拍攝現場化妝間的故事。為了宣傳這部「黃色喜劇」,上周森川圭還率領片中飾演化妝師的森田亞紀與演出剛出道新人的AV女優川上奈奈美來台打片。

 這部完全只在一間大約4至5坪化妝間拍攝的片子,整部片才花了差不多約25萬日幣成本,用了兩天時間便完成,有點像幕後花絮般的片子,雖然有幾場露點露毛鏡頭與露骨提到性的對白,其實沒有任何A片那樣的情色鏡頭,但卻清晰的把日本情色產業的背後以幽默手法描述得淋漓盡致。

 要在僅有一個狹小場景的影片裡表達導演對整個AV業界多年工作的經驗,拍成86分鐘的電影,森川圭讓一個替AV女演員梳妝的化妝師森田亞紀的眼裡,把這個其實看似不需要太多演員水準而只需充滿情熱感官刺激的A片拍攝現場,製造了很多突發狀況,卻很有點質感的用幽默手法表現出來A片產業的後台,是頗成功的。

 對男性觀眾來說,伊東紅、栗林里莉與川上奈奈美3位現役A片女優不必袒胸露乳卻要飆演技,分別飾演當紅女神、回鍋前輩、緊張菜鳥等個性不同的角色,對比成人A片的單純只靠人類最本能的性事,是完全不同的層次;看這部片的男性觀眾必定會放掉對飯島愛、白石瞳、淺倉舞、憂木瞳、川島和津實、朝岡實嶺或石原莉奈等的印象,把這部片中的AV女優當成真正劇情片的主角來欣賞;尤其菜鳥川上奈奈美在片中從初次上場緊張到哭花了臉,到床戲開拍後立即完全入戲,簡直把這行新人入行的過程坦率演出,對比例如立花里子初出道單純害羞與成為老鳥激情奔放,形象差別之大的現實表達得一覽無遺。

《A片現場不NG》官方版預告片。(佳映娛樂提供)
 而對女性觀眾來說,倒是可以一窺男人想看A片自己又不好意思看的心態,這部片既沒有不舒服畫面,且是以AV女性心聲為主的電影,想摸清楚男人的「不可說的秘密」裡的心理過程,真是值得一看;而且從森川圭對這些AV女優的瞭解,其實並沒有外界想像的身不由己下海,而有很多她們能接受開心的一面。

 對這部《A片現場不NG》整體的評價,就是頗好看的商業電影,唯一讓人佩服的,是能如同1957年薛尼‧盧密(Sidney Lumet)執導的《十二怒漢》(12 Angry Men)那樣,整部片在小小一個房間搞定,雖然一部是經典,一部是搞笑,但那個導演能在一間房拍一部片,當然不是A片,還能在院線賣座沒被發行片商下片的,森川圭還真做到了。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影世界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7/17 下午 01:09:10
關鍵字:森川圭,A片,AV女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