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雲門"親子律動健康"活動接續戶外公演"稻禾"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5/7/17 下午 10:36:06 / 文化藝術

 今晚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有許多家庭參與「親子律動健康日」活動,由雲門教室的老師帶領現場的爸爸媽媽拉著小朋友的手一起來動一動,透過肢體的舞動,展開身體的探險,啟發孩子「敢動」的第一步,共享愉快歡樂的夜晚。

今晚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的「親子律動健康日」活動。(歸鴻亭攝影)
 雲門教室老師用輕鬆活潑的方式,帶領親子一同舞動肢體,透過日常生活會做的一些動作,開車、爬山、跑步或是小朋友喜歡的食物,西瓜、櫻桃、冰棒,引導親子間分工合作,用肢體的律動啟發孩子創造能力及激發肢體的潛能。廣場上每對親子專注舞動,開心大笑的模樣,為夏日夜晚注入無限歡樂的活力。

雲門舞集免費戶外公演《稻禾》隨後進行綵排。(歸鴻亭攝影)
 明天即將登場的《稻禾》隨後進行綵排,雲門舞者在稻浪翻飛的舞台上,搭配遼遠而穩定的客家古音,綠色的稻浪與金黃色的穗實婆娑入舞。

 《稻禾》的靈感來自東台灣的池上,林懷民從稻米的生命輪迴汲取靈感,講述人與土地的關係,巧妙的透過「泥土」,「風」,「花粉」,「日光」,「榖實」,「火」,「水」等稻米的生命進程的章節,讚頌自然,喻示人生。

 雲門舞集免費戶外公演,明晚起連續3個週六晚上7時30分,將於台北、高雄、花蓮展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5/7/17 下午 10:36:06
關鍵字:雲門舞集,稻禾,林懷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