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5雲門舞集戶外公演 4萬觀眾星空下欣賞"稻禾"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5/7/18 下午 08:37:49 / 文化藝術

 「2015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戶外公演」邁入第20年,今晚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推出雲門40周年紀念舞作《稻禾》,近4萬觀眾星空下席地而坐,欣賞雲門舞者的演出。  

今晚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推出雲門40周年紀念舞作《稻禾》免費公演。(歸鴻亭攝影)
 雲門舞集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林懷民表示,非常感謝所有的觀眾,特別令他感動的是,11點半就有觀眾開始頂著大太陽到現場等待,,在炎熱的週末夜關掉電視電腦,離開舒適的冷氣房走出屋外,與雲門舞者一起在星空下呼吸躍動。

雲門舞集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林懷民感謝觀眾的支持。(歸鴻亭攝影)
  《稻禾》自2013年由林懷民為雲門40週年創作,以稻子的生命 週期,喻示人生起落,講述人與土地的關係,雲門舞者跳躍在一大片金黃稻穗間的美麗畫面,震撼了無數觀眾,也是林懷民近年在國際上極受矚目的舞作,靈感來自「皇帝米」的故鄉東台灣的池上,該舞不走寫實路線,而以泥土,花粉,榖實,風,水,火這些自然界的因素作為人生的隱喻,影射生命的榮枯與輪迴。

近4萬觀眾星空下席地而坐,欣賞雲門舞者的演出。(歸鴻亭攝影)
 台灣首演後,《稻禾》已赴倫敦、德勒斯登、香港、新加坡演出,且剛結束俄國,及奧地利的邀演;今年9月將赴韓國首爾LG藝術中心及紐約參加舉世知名的「下一波藝術節」,並於2016年繼續轉戰巴黎。

 今晚台北戶外演出後,7月25日在高雄、8月1日在花蓮將接力舉行戶外公演。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5/7/18 下午 08:37:49
關鍵字:雲門舞集,稻禾,林懷民,池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