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無法醫治怪疾? 基隆長庚醫院助越南小女孩重拾笑容


新網記者張聿明台北特稿
2015/7/22 下午 04:10:11 / 醫療保健

 台灣醫療外交再添一筆好消息,吳香江是一位越南籍的9歲小女孩,雙腳嚴重的變形,不良於行。正當求助許多越南大醫院都無解時,來自台灣的基隆長庚醫院醫療團造訪越南,經副院長陳建宗初步判斷後,並在相關單位協助及規劃下安排於6月22日來台就醫,歷經檢查、診斷、手術、復健後,康復狀況良好,即將於8月1日返回家鄉越南,開啟新一段的人生旅程。

越南籍的9歲小女孩吳香江接受基隆長庚醫院醫療團的醫治,重拾可愛笑容。(歸鴻亭攝影)
 陳建宗說明,吳香江小時候,父母並沒有發現她有什麼特別異常之處,只覺得這個孩子比較容易摔倒。直到2013年,發現她雙腳變形得十分嚴重,不止走路異常,外觀也明顯不同於一般正常孩子。家人於是帶著吳香江到處求醫,先後來到越南108中央軍隊醫院、越南中央兒童醫院等許多家大型醫院,但每次醫師診斷的結果都不一樣,也都無法找出病因,使得香江父母相當憂心與難過,感到無奈與無助。

長庚醫院為香江提前慶祝生日,象徵她的雙腿逐漸康復。(歸鴻亭攝影)
 在2015年元月,經由親戚的牽線,吳香江在越南接受到基隆長庚醫院醫療團的義診,在陳建宗現場評估香江狀況後,著手規劃2015年上半年由基隆長庚醫院全額補助其來台接受治療,期間也得到外交部駐越南辦事處的幫忙,終於順力於6月22日抵達基隆長庚醫院,接受為期六週的治療計畫。

基隆長庚國際醫療特約門診醫生張嘉獻說明醫療的過程。(歸鴻亭攝影)
 此外,陳建宗再評估完吳香江的情形後,便與基隆長庚國際醫療特約門診醫生張嘉獻討論,張嘉獻指出,香江的問題包含足弓過高、雙足踝內翻變形及足部距骨─舟狀骨關節脫位,且患者並非天生就有明顯的變形,認為是經年累月而造成的神經或肌肉病變,導致足肌肉力量不協調,以至於足踝逐漸變形。

 透過張嘉獻一系列的規劃,治療吳香江變形的足踝,經歷了6週的療程,使香江從原先走路易摔倒的困境中,轉變為可以如常人一般正常行走。對此,吳香江的家屬感謝所有幫助他們的單位,讓她可以重拾笑容及與同儕一同享受戶外運動的喜悅,未來也會將台灣先進的醫療及不落人後的愛心,介紹給越南更多需要的人。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張聿明 日期:2015/7/22 下午 04:10:11
關鍵字:長庚醫院,越南,陳建宗,張嘉獻,足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張聿明報導
張聿明報導列表
台北世紀當代舞團澳洲墨爾本舞團"雙城交鋒"
文化藝術 2015/8/17 下午 07:29:29
SPARK Taiwan激發生醫研究成果商品化火花
產業經濟 2015/8/17 下午 06:56:54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服務 近千學童受益
文教活動 2015/8/17 下午 05:43: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